即時港聞

周巧兒松鼠狗血清新冠病毒抗體陽性 漁護署:證實曾受感染 (21:07)

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馬主周巧兒,其松鼠狗對新冠病毒呈「弱陽性」。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26日)表示,松鼠狗於3月3日採集的血液樣本,血清學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代表其血液中有抗體,證實牠曾感染新冠病毒。

該松鼠狗自2月26日開始接受檢疫,至3月12日及13日兩次樣本結果呈陰性,其後送回予主人,至3月16日死亡,狗主拒絕為松鼠狗驗屍。

漁護署指出,截至3月25日,共有17隻狗及8隻貓因與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同住而接受隔離,其中兩隻狗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除周巧兒的松鼠狗外,另一隻呈陽性的狗是個案163飼養的兩歲德國狼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43宗確診 29人外地到港包括10名學生

湖北包機抵港婦稱香港比內地危險 惟「較相信香港政府」

許樹昌:禁賣酒難防聚集 建議食肆減營業時間只做外賣

【疫境時刻】生意淡薄見真情 「香港人幫番香港人」 的士暖男暗藏口罩義贈乘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周巧兒 松鼠狗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