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今增43宗確診 29人外地到港包括10名學生 (20:1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6日)表示,本港新增4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有453宗確診、一宗疑似個案。新增確診者包括25女、18男,年齡介乎18至78歲,當中29人從外地回港,包括10名學生,以及一名在澳洲旅遊後原欲經港返回英國,但抵港後發燒送院的病人;另有兩名外傭,其中一人剛從菲律賓來港,另一人曾與僱主一家到訪美國。

【20:10】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確診女警曾與一同事到尖沙嘴All  Night Long酒吧。消息稱,該名警員駐守尖沙嘴警署,已送院檢驗,首次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

【16:51】14宗無外遊紀錄的新增確診個案當中:

.3人分別是蘭桂坊Insomnia酒吧、灣仔Dusk till Dawn,以及尖沙嘴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酒吧的員工

.4人是樂隊成員(個案432、433、434及440)

.4人曾去過上述酒吧(個案422、428、442及450)

.另有一人到過中環砵典乍街45號Kagesha Lounge酒吧(個案437),早前已有最少兩個到過該酒吧的人確診(個案275及284)

.個案428是昨初步確診的22歲女警,她與另一同事曾於3月20日去過All Night Long酒吧。該同事已入院,暫未有檢測結果。另外,女警日前訓練燒槍後,曾與3名朋友飲下午茶,其後於24日在警署上班期間發燒,之後往求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女警求醫期間曾留在明愛醫院普通病房約半日,曾與她接觸的44名醫護人員全部有穿全套合適保護裝備,暫無人需檢疫。

張竹君表示,經調查後發現Insomnia、All Night Long、Dust till Dawn酒吧,以及亦曾有確診者光顧的灣仔Centre Stage酒吧,均由同一間公司管理,旗下有9隊樂隊共120多人,當中16人已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到他們後,會全部送入檢疫中心。

另外,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公司小型爆發群組再多一人確診(個案429)。張竹君指出,涉事公司員工在辦公室的座位較接近,各人上班時無戴口罩,公司6名員工當中,5人已確診。

早前一個到加拿大黃刀鎮、秘魯及玻利維亞的旅行團,今日再增一宗確診(個案444)。該團此前已有7名團員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受訪者確診新冠肺炎 TVB:新聞部一記者兩攝影師檢測呈陰性

港府今再派包機 料接載280湖北港人 小朋友︰可以返屋企好開心

許樹昌:禁賣酒難防聚集 建議食肆減營業時間只做外賣

許樹昌:滯鄂港人返港應進行病毒測試及戴手帶

澳門增一宗輸入病例 27歲男經香港返澳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