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港聞

上一篇

3月份平均氣溫21.3度 異常溫暖少雨

天文台今(4月2日)表示,由於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在3月大部分時間較正常弱,該月本港遠較正常溫暖。3月平均氣溫及平均最低氣溫分別為21.3度及19.7度,分別較其正常值高2.2度及2.5度,兩者皆是有紀錄以來3月的其中一個第二高;3月平均最高氣溫為23.8度,較正常值高2.4度,是有紀錄以來3月的第五高。3月較正常少雨,錄得的雨量只有41.3毫米,約為正常值82.2毫米的一半。

天文台指出,3月5日錄得氣溫16.5度,是該月最低、3月份絕對最低氣溫的最高紀錄,3月22日及23日本港陽光充沛,這兩日錄得的最高氣溫均上升至3月最高的28.5度;3月沒有熱帶氣旋在南海及北太平洋西部出現,本年首3個月的累積雨量為135.9毫米,較同期正常值161.3毫米少約16%。

其他報道:高院裁警有搜令始可查市民手機 警方上訴得直

其他報道:林子健虛報被擄罪成判囚 今上訴駁回即時入獄

其他報道:3青年涉南生圍禁錮虐打15歲男童 還押下月訊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3月 氣溫 雨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