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首發表復活節講話 稱「新冠病毒不會擊倒我們」【短片】 (08:59)

英女王首發表復活節講話 稱「新冠病毒不會擊倒我們」(@RoyalFamily Twitter片段)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民眾渡過很不一樣的復活節假期,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昨(11日)發表一周內第二次全國講話,亦是她首次在復活節發表講話,鼓舞留家抗疫的國民,形容復活節一如以往為人帶來新的希望。她表示,「新冠病毒不會擊敗我們」,光明終會戰勝黑暗。

93歲的英女王昨透過Twitter發表復活節錄音講話,她在兩分鐘的片段中並無現身,而是配以燃點蠟燭的片段,她說,許多宗教信仰常有燃點燭光的儀式,例如與家人慶祝生日時,生日蛋糕上的燭光使人們愉快相聚一起,令大家團結,她以此寄語光明終會戰勝黑暗。

女王表示,「我們知道新冠病毒不會擊敗我們」,稱雖然對於那些正處於悲痛的人,死亡是黑暗的,但她相信光明與生命會更加強大。今年的復活節對許多人來說並不一樣,但通過保持距離可以保障他人安全,而事實上復活節並沒有取消,她形容節日一如以往為信眾帶來新的希望和目標。

以往復活節,英女王與王室成員會一起參加在溫莎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的復活節崇拜,但今年因應新冠肺炎實施的限制群聚措施取消。

英國昨日新增917宗死亡個宗,累計近1萬人不治。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日早上9時,英國累計79,883宗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共9892人染疫不治。

(路透社/中央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英女王 相關報道:

英女王電視講話勉勵國民同心抗疫 「好日子會重來」【短片】(2020年4月6日)

細數英女王歷來5次特別講話 觸動人心(2020年4月6日)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