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智思稱不怕被美制裁 強調制裁對香港經濟完全無影響 (16:00)

美國財政部昨(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兩名副主任等。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自己在美國有一個單位,但「唔驚」自己會被制裁,相信美國裁制會停在官員的層級,否則中央會大力反制。陳智思稱,現時觀望中央政府會如何還擊,預料一定會制裁美國官員,並強調制裁對香港經濟完全無影響。

陳智思形容美國的做法是表態多於實際,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想展示自己「夠膽郁中國」,相信未來一段時間,在美國選舉期間,中美雙方都會「你來我往」。陳智思又指出,美國很多商人在中國內地有資產,相信他們都「幾擔心」。

被問到會否擔心美國出動金融制裁的「核子手段」,他稱,美國在香港有很多公司,若美國制裁影響到香港經濟,倘美國出動到「核子手段」,首當其衝一定是美國公司。至於若美國拒香港公司用美元交易?他指出,沒有人會再信美元作為交易貨幣,「會益咗中國」,因為「原來美元咁容易政治化」。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證監會:密切注視美國制裁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金管局指外國單方面制裁在港「不具法律效力」

保監局:密切注視美國制裁影響 業界應全盤考慮風險

鄧炳強稱美國制裁毫無意義 李家超:美國不會得逞

蓬佩奧:美制裁行動傳達清楚信息 香港當局行動無法接受

邱騰華:美制裁無理、雙重標準 行為橫蠻野蠻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相關字詞﹕陳智思 行政會議召集人 美國制裁 制裁 美國財政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