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工藏警棍彈弓彈珠 認管攻擊武器判囚8個月 (22:30)

去年10月27日網民在尖沙嘴發起「追究警暴」集會,其間一名28歲運輸工在截查時被搜出伸縮警棍、彈弓及彈珠等物品,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指案情嚴重,相信被告攜有武器目的是用以阻嚇警方及抗拒警員,判即時入獄8個月。

被告杜嘉俊(28歲)承認於去年10月27日於尖沙嘴藝術館外管有一支金屬伸縮警棍、兩支彈弓、32粒彈珠及179粒鋼珠。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當時並沒有使用涉案物品,他鑑於當時社會對立嚴重,不同政見的人會互相攻擊,才帶備物品防身。

嚴官隨即反駁指出,被告帶備攻擊性武器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顯然是早已預視遊行不會和平,相信被告是用來「阻嚇警方狙擊及抗拒警員執勤」。她指出,雖然被告以刑罰較輕的《簡易程序治罪條例》被起訴,但案情嚴重,沒有任何緩刑因素,監禁是唯一選項,遂以12個月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後,判被告監禁8個月。

案情指出,當日3時許,大批人在尖沙嘴梳士巴利道花園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警員在附近一帶巡邏時,發現被告與10人身穿黑色裝束叫嚷,於是上前截查,在被告的背包及肩袋中檢獲涉案物品及一些防護裝備。

其他報道:3男被控暴動非法集結等罪 准保釋至7月再訊 

其他報道:副學士生認管鐵槌摺刀等意圖損壞財產判囚5周 官:勿放棄自己

其他報道:兩男女涉8.31示威被控暴動 各准以一萬元保釋

相關字詞﹕尖沙嘴 追究警暴集會 運輸工 伸縮警棍 彈弓 彈珠 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