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涉8.31示威被控暴動 各准以一萬元保釋 (15:50)

去年8月31日民陣原打算舉辦「8.31再集結」遊行,被警方反對後仍有大批市民上街,演變成警民衝突。兩男女涉當日在灣仔參與示威被捕,同被控一項暴動罪,另分別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及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7月7日再訊,兩人獲准以一萬元保釋,其間須守宵禁令、不得離港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

被告依次為報稱護理員的楊光智(25歲)及女學生湯家欣(20歲),控罪指稱兩人於2019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近天樂里,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楊光智另涉在同日同地無牌管有一套無線電收發機;湯家欣則涉在同日同地管有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其他報道:HMV零售清盤前涉轉移資產 董事蕭定一等涉失職 清盤人入稟追討

其他報道:回應公務員雙重身分論 聶德權:不言而喻非新說法 公務員言行應符合身分

其他報道:書展7.15如期舉行 海洋公園6.13重開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