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PSG再鬥巴塞求翻盤 麥巴比狀態低沉須正名 領銜續追歐聯冠軍夢 (20:50)

巴黎聖日耳門(PSG)上周在歐聯8強首回合主場以2:3不敵巴塞隆拿,令明晨(17日)次回合已成背水一戰,亦勢令態沉的前鋒基利安麥巴比為正名,必須打場翻身仗。惟近况奇佳的巴塞,除有翼鋒拉芬夏比洛尼大勇外,一眾新星也屢有驚喜,有力協助球隊相隔4年後再次躋身4強。

巴塞隆拿vs.巴黎聖日耳門 now643台 明晨03:00直播

拉芬夏比洛尼上周中梅開二度,加上安達斯基斯坦臣頂入奠勝球,令巴塞隆拿作客以3:2挫PSG,繼2018/19年球季後再闖歐聯4強佔先機,亦意味PSG隨時再度無緣歐聯爭冠夢,若最終成真,勢對被視為未來球王的法國國腳基利安麥巴比造成衝擊。

麥巴比於2017年夏天以摩納哥借將身分加盟PSG,翌年正式加盟,球隊過去6季的歐聯最佳成績是在2019/20年球季取得亞軍,但亦4次在16強出局,成績只屬一般,而且自從麥巴比早前宣布今夏將離隊後,主帥安歷基稱為球隊建構未來,刻意減少其比賽時間,令他在過去7場法甲只曾在上月中大勝蒙彼利埃踢足全場,疑因此導致近期狀態下滑,各賽事近4仗只有入球和助攻各一。更難堪的是,25歲的他在上周的首回合表現一無是處,被法國隊名宿杜加里狠批道:「他展現了足球和頂尖球員最糟糕的一面……他的態度令人反感及缺乏尊重。」

故此對麥巴比來說,明晨之戰在公在私都必須踢場爭氣波,但5屆冠軍巴塞隆拿又豈會任由宰割?除拉芬夏過去一個月大爆發,各賽事上陣5次貢獻3入球和兩次助攻外,攻擊手祖奧菲歷斯亦斬獲兩球,至於16歲小將鋒將耶馬爾、首回合看管麥巴比的17歲守將古巴斯,以及創造力強的21歲中場柏迪,均獲主帥沙維擊節讚賞。

然而,各賽事13仗不敗的巴塞目前的最大難題可能是,如果祖奧菲歷斯、耶馬爾、前鋒費倫托利斯、中場法蘭基迪莊和中堅朗奴阿拿奧祖再領黃,若晉級4強將要在首回合停賽。與此同時,PSG亦有首回合停賽的摩洛哥國腳擅攻右閘阿舒拉夫夏基美復出,隨時與倒戈右翼奧士文尼迪比利擦出火花,為巴塞左後防帶來極大威脅。

其他報道:乒乓|朱成竹世盃挫台將陳思羽開齋 冀巴黎奧運前衝上世界前30

其他報道:網球︱黃澤林轉戰ATP光州挑戰賽 首圈反勝突尼斯球手過關

其他報道:奧運︱傳美國男籃強陣爭衛冕金牌 史堤芬居里料首跟勒邦占士夢幻聯手

其他報道:英超|彭馬「大四喜」領車路士6蛋贈愛華頓 積遜馬度基爭射12碼成另類焦點 普帥:下不為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聯 巴黎聖日耳門 巴塞隆拿 馬德里體育會 多蒙特 麥巴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