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聯大勝車路士鎖定前四 坦夏格稱已成團隊 沙拿為利物浦緣盡歐聯崩潰 (16:26)

曼聯今晨(26日)英超憑卡斯米路連續兩場建功,在主場以4:1大勝車路士,賽後升上第3名及提早一輪鎖定前四,領隊坦夏格首季執掌即帶領「紅魔」重奪歐聯席位。

曼聯在最後兩場聯賽只需1分即鎖定前四,今仗開賽6分鐘已憑中場卡斯米路接應罰球頭槌先開紀錄,繼上仗作客般尼茅夫奠勝再建功。落後的車路士之後取回不少攻勢,但梅迪歷、干拿加歷查及夏維斯先後門前失機,「藍戰士」上半場7次攻門零中龍,結果補時階段再被卡斯米路一次no look pass打穿防線,查頓辛祖無人看管下橫傳安東尼馬迪爾撞射得手,紅魔半場領先2:0。

車路士中堅韋斯利科芬拿於下半場兩度犯錯,先輸12碼被般奴費南迪斯主射中鵠,再後場傳送失誤被拉舒福特輕鬆破網,紅魔終以4:1大破末段由祖奧菲歷斯破蛋的車路士,今季主場5對傳統「Big 6」全勝。「福仔」取得今季各項賽事第30球,繼2012/13年球季的尹佩斯後,第2名曼聯球員單季入球「30+」。

曼聯37戰72分升上第3,多第4紐卡素2分和第5利物浦6分,提早一輪篤定前四及相隔一季重返歐聯,但今仗有右翼安東尼馬菲奧斯及左閘勞基梳爾傷出,前者更要抬擔架離場,很可能無緣下周六晚英格蘭足總盃決賽惡鬥曼城。車路士續低迷以43分排12名,看守領隊林柏特領軍10仗僅一勝。

坦夏格表示,曼聯應該屬於歐聯舞台,「在英超要取得歐聯席位不容易,因此是個非常重要的成就,接着要為足總盃決賽做好充分準備及盡一切努力」。他稱仍記得開季兩連敗後情况艱難,「我們已建立團隊精神,訓練亦取得成果。今夏我們須繼續加強陣容」。他大讚今季加盟的卡斯米路很快適應英超兼成球隊重要一員。名宿加利尼維爾認為若無這名31歲巴西國腳來投,紅魔是不會排前四重返歐聯。

另邊廂,第5的利物浦將與白禮頓征戰來季歐霸,「紅軍」自2015/16年球季後首次未能躋身前四。主將穆罕默德沙拿事後即在社交網發文,稱為失落歐聯席位「感到崩潰」,「完全沒藉口,我們是利物浦,取得歐聯資格是最低要求,讓所有人失望了」。

其他報道:乒乓︱4強力戰僅負中國隊組合 黃鎮廷杜凱琹世界賽混雙摘銅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曼聯 紅魔 車路士 坦夏格 韋斯利科芬拿 卡斯米路 歐聯 利物浦 穆罕默德沙拿 紅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