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香港國際場地盃明早將軍澳單車館舉行 港將誓主場爭牌 (21:02)

一連3日的香港國際場地盃,明早(26日)於將軍澳香港單車館掀起戰幔,港隊勢精銳盡出,相隔4年再次主場作賽,與各路好手爭奪獎牌。是次比賽除了是一眾港將爭取世界賽、世界盃和巴黎奧運積分的良機,更是9月杭州亞運的前哨戰。

香港國際場地盃吸引了歐、亞、大洋洲15個國家及地區的單車手參賽,海外車手中以大馬星將「阿旺」阿茲祖哈尼及韓籍女將李惠珍最為香港車迷熟悉,兩名短途猛將在3日賽事皆會上陣,出戰爭先賽及凱林賽。

雖然「女車神」李慧詩未列參賽名單,但港隊女子短距離組的楊礎搖、吳思穎及童森等均會參賽。將會出戰爭先賽及凱林賽的楊礎搖,盼這次可在主場突破自我,爭取踏上頒獎台,「我近半年在200米計時的成績一直維持在11.3秒至11.4秒間,好像有點好像停滯不前,但最近在中國聯賽河南站賽前練習時踩出11秒正,有點興奮,希望在正式比賽也可做到。在賽道上,一定要給相信自己,好狠地加速,就會踩到吧」。

中長距離組方面,近年在大賽屢創佳績的「小車神」李思穎,直言期待主場出擊,「現時未知有甚麼對手,但不管是全能賽或麥迪遜賽,都是以冠軍為目標」。李思穎日前在中國聯賽伙拍楊倩玉在麥迪遜賽奪金,她表示兩人磨合理想,亦盼寓賽於操為杭州亞運作準備。

港隊「老大哥」梁峻榮坦言會在主場力爭佳績,同時希望中有更多新臉孔登上頒獎台。他特別提到早前伙拍高肇蔚、伍柏亨、朱浚瑋和繆正賢等出戰中國聯賽,在兩站賽事的男子4公里團體追逐賽先後踩出香港紀錄的成績,他盼望團隊可以再創佳績,「團體項目的獎牌,遠勝於任何個人項目的獎牌,因為我們五位一體去比賽,這可體現到我們的精神」。

至於梁嘉儒則視香港國際場地盃為6月中亞洲賽的前哨戰,「部分參賽車手會在亞洲賽及亞運碰頭,我可乘機摸清對方的實力」。他亦提到曾在雅加達亞運全能賽摘銅的哈薩克隊車手阿利舍爾,實力不容小覷。

其他報道:意大利盃︱拿達路馬天尼斯梅開二度 國米反勝費倫天拿衛冕 向盃賽「三冠王」進發

其他報道:足球︱港會七人賽明開戰 3香港球隊寓賽於操 陳俊樂將首為傑志上陣

其他報道:乒乓︱黃鎮廷杜凱琹世界賽混雙殺入4強 鬥中國隊組合爭入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單車 場地單車 香港國際場地盃 李思穎 楊礎搖 吳思穎 童森 楊倩玉 梁峻榮 高肇蔚 伍柏亨 朱浚瑋 繆正賢 梁嘉儒 阿旺 阿茲祖哈尼 李惠珍 亞運 杭州亞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