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30歲石川佳純突掛拍 「竭力圓夢所以引退」 (23:22)

日本女乒主力石川佳純今日(1日)宣布結束16年國家隊生涯,以30歲之齡掛拍。她在社交網撰文指,「感到自己已竭力達成夢想,所以決定引退」。

石川現時世界排名第11,在日本隊內則排第3,表示今年初已認真考慮退役,但因一直同時備戰比賽,未曾公開意向,於本月18日將舉行記者會詳細交代。這名左手將上月WTT澳門冠軍賽16強不敵奧運冠軍陳夢,此役亦成為其告別戰。

石川佳純又提到自己7歲已學習乒乓球,感激生涯之中所有支持自己的親友及對手。她在2009年打入世界賽8強而嶄露頭角,被視為退役名將福原愛的接班人,生涯高峰分別是2014年世巡總決賽女單奪金,以及2017年伙吉村真晴成為混雙世界冠軍,過去3屆奧運亦助日本隊取得女團獎牌。面對未來,石川表示不會忘記從乒乓球學習得到的人生體會。

另外,WTT曼谷球星挑戰賽昨上演決賽,中國隊的林高遠在男單以局數4:3險勝韓國的張禹珍,打破個人4年國際賽錦標荒。女單同樣演中韓對決,陳幸同以局數4:1擊敗18歲小將金娜英。

其他報道:足總盃︱傑志加時反勝東方 本季交鋒6戰不敗 下周六撼流浪爭冠

其他報道:英超︱祖達絕殺利物浦升第5 高普忘形慶祝拉傷腿筋 卡尼嘆熱刺輸在慢熱

其他報道:田徑︱李紫桃奪港隊亞少賽首金 刷新塵封17年女子200米U20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乒乓球 石川佳純 林高遠 張禹珍 陳幸同 金娜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