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總盃︱傑志加時反勝東方 本季交鋒6戰不敗 下周六撼流浪爭冠 (19:18)

香港足總盃4強今午(1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本季第6次「東傑大戰」,傑志在上半場先落後之下,憑後備入替的前鋒艾力士換邊後扳平,兼在加時博得12碼,協助球隊激戰120分鐘後以2:1反勝東方,本季對壘保持不敗,下周六(13日)將與標準流浪爭冠。

「藍鳥」是役有本季已領4面黃牌的主將明加索夫避戰,以免因累滿黃牌錯過下周日對理文的港超爭標戰;因紀律問題被內部停賽的41歲黑山籍射手丹恩奴域,此戰仍未獲「解凍」,連續4仗缺陣。

連同本年1月高級組銀牌決賽戰至互射12碼,傑志賽前五鬥東方以4勝1和佔優,惟開賽14分鐘因門將保羅撲跌敵軍前鋒巴杜姆被罰12碼,後者親自操刀中鵠先拔頭籌。此戰擔任中鋒的傑志小將潘沛軒及後獲得兩個黃金機會,先在禁區內混戰近門「撻Q」,及後在左路燙射則高出,未能在完半場前追成平手。

換邊後,急需反撲的傑志先後換入艾力士及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兩名高大中鋒,採取更為直接的踢法下,終在67分鐘換來扳平的入球;由艾力士接應羅拔圖的右路傳中,力壓東方的吉爾吉斯國腳中堅高素巴耶夫頂入,取得本季第2個入球,並將賽事帶入加時。

加時戰至116分鐘,傑志有艾力士被對方後備入替的國援朱康銘踢跌博得12碼,米基爾主射破網反超。東方及後亦有高素巴耶夫疑在禁區內被侵犯,但球證陸建燊未有理會。而高素巴耶夫完場前於禁區外抽射僅高出,錯失追和最後機會。傑志最終保持本季對東方不敗的佳績,近5屆足總盃第4次晉級決賽。

傑志本仗收起明加索夫,惹來為下周日聯賽大戰理文留力的猜測。主教練朱志光指出,此乃權衡賽事後的決定,不能讓該土庫曼國腳冒停賽的風險,「看看哪樣輕和重,食雞定食雞精先」。對於此戰贏得驚險,他說球隊雖先落後,但東方把防線縮後,有利艾力士及金信煜以身高優勢威脅對手,「若東方繼續搶攻,便無法換這兩人出去,因他們防守意識較薄弱;不過賽前已預計若先落後,對手很大機會縮後來踢,那便放兩枝『拐杖』進去扶穩」。

東方繼高級組銀牌後,再次在淘汰賽憾負傑志。隊長梁振邦認為,球隊此役出現一、兩個犯錯,足以讓對手有機可乘;並稱兩軍的板凳深度不同,形成實力差距,「下半場對方換入的是具經驗的球員,我們換入的只是年輕球員,在關鍵時刻出現強烈反差」。這名36歲中場又透露來季有意繼續征戰,但一切需視乎球會安排。

相關報道:足總盃︱流浪反勝南區 相隔20年再闖決賽 會長莫耀強戲稱願賣樓參加亞洲賽

其他報道:英超︱祖達絕殺利物浦升第5 高普忘形慶祝拉傷腿筋 卡尼嘆熱刺輸在慢熱

其他報道:田徑︱李紫桃奪港隊亞少賽首金 刷新塵封17年女子200米U20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足總盃 傑志 東方 艾力士 米基爾 丹恩奴域 伍健 巴杜姆 梁振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