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競走港將程小雅蟬聯田總年度最佳 放眼巴黎奧運入場券 (21:52)

香港田徑總會今晚(21日)舉行2020至2022周年頒獎典禮,剛完成競走亞洲賽的程小雅在女子成年組「冧莊」最佳運動員,她盼爭取來年巴黎奧運的入場券,在下屆田總頒獎典禮再下一城。

因疫情停辦3屆的田總周年頒獎典禮今日復辦,競走港將程小雅在女子成年組力壓陳彥霖、呂麗瑤、鍾慧欣、姚潔貞和俞雅欣等好手,「冧莊」最佳運動員。她笑言這次競爭激烈,能得獎的主因是2021年成為首名出戰奧運的香港女將,「在疫情下達到標去到奧運很幸運,再拿到這個獎是錦上添花。這次對手很強,好多運動員都破了紀錄,如果沒有奧運我應該不能獲獎」。

巴黎奧運將於明年上演,程小雅計劃轉項至35公里項目,並盼在下月日本錦標賽跑到2小時51分30秒以下,直接達標到7月的匈牙利世界賽,「我的耐力更好,意志較強,對這個距離有信心」。對於男將錢文傑在亞洲賽破競走港績,程小雅直言為對方開心,又稱這名訓練拍檔早晚訓練,並要到超市工作維持生計相當辛苦。至於「跳遠王子」陳銘泰則自2015至17年後,第4度榮膺男子成年組最佳運動員。

另外,兩名跨欄小將張紹衡和白凱文獲選為最佳年輕運動員。在去年亞少奪金的白凱文,感謝家人無條件支持我、教練悉心栽培、學校配合我的訓練時間;在世青殺入決賽的張紹衡,則指獎項是對其努力的肯定,又盼爭取世大運資格,同時衝擊港績(13.74秒)。

香港田徑總會2020至2022周年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女子青年組

最佳運動員:白凱文

賈慧妍

李紫桃

馬穎雯

盛楚殷

黃卓寧

男子青年組

最佳運動員:張紹衡

陳志強

陳一樂

朱洛言 

林銘夫

葉景維 

姚柏羽 

女子成年組

最佳運動員:程小雅

陳彥霖

呂麗瑤

鍾慧欣

姚潔貞

俞雅欣

男子成年組

最佳運動員:陳銘泰

張培賢

高澔塱

李康傑

石錦程

黃尹雋

其他報道:足球︱39歲艾迪巴約宣布掛靴 倒戈阿仙奴狂奔80碼慶祝示威成球壇經典

其他報道:英超︱熱刺未來48小時定干地去留 傳普捷天奴回巢接掌

其他報道:高爾夫球︱國際都會錦標賽周四粉嶺高球場展開 港將許龍一誓爭冠兼取英國賽入場券

其他報道:英超︱水晶宮勢委任75歲鶴臣「出山」 領軍至季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田總 香港田徑總會 競走 程小雅 巴黎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