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爾夫球︱國際都會錦標賽周四粉嶺高球場展開 港將許龍一誓爭冠兼取英國賽入場券 (17:43)

一連4日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於周四假粉嶺的香港哥爾夫球會展開,今年首度取得亞洲高爾夫職業巡迴賽全卡的許龍一今日(21日)聯同保爾特(Ian Poulter)及史丹臣(Henrik Stenson)等星將出席記招。這名港將盼打出最佳表現,爭取冠軍並拿下英國公開賽入場券。

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有132名來自亞巡賽的頂尖球手和國際精英,許龍一領銜20名本地好手參賽,並爭奪高達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獎金,以及4個英國公開賽資格。賽會今日安排許龍一與前香港公開冠軍保爾特及奥爾斯比(Wade Ormsby) 、2016年英國公開賽冠軍史丹臣、歷來首名泰將打進美巡賽的阿費巴拉特 (Kiradech Aphibarnrat),一同乘坐天星小輪「世星號」欣賞維港景色。

22歲的許龍一將以職業球手身分登場,他稱成為職業球手是夢寐以求的事,並對主場出擊感興奮,又鼓勵其他港將勇於展現天賦,「能在家鄉作賽,對我是一個優勢,因為這是我熟悉的地方,亦會有港人支持」。提到這項賽事的目標,他直言會放眼冠軍,「我知道自己打出最佳水準,定有能力爭取冠軍。而且這賽事將決出4個英國公開賽資格,我亦渴望以此成為生涯首個大滿貫」。

擁有22項職業錦標的瑞典籍星將史丹臣首度訪港,笑言自己打球多年,難得成為「新人」,他對於觀光安排感滿意。曾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的他,亦期望與列強較量,「我知道其他球手渴望爭取入場券,而且每次提及英國公開賽,我都會感到激動,我們會盡力為球迷送上一場精彩比賽」。

英籍好手保爾特曾贏得17項職業錦標,當其中一次是2010年以破紀錄低標準22桿在香港封王,他直言在香港留下很多美好回憶,又對於跟認識超過20年、今屆萊德盃雙隊長拍檔史丹臣一同訪港感興奮。他說:「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打出好表現,我亦會爭取英國公開賽入場券」,至於泰籍好手阿費巴拉特聞言,則笑稱希望阻止對方奪冠。

另外,亞巡賽日前宣布復辦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賽事將於10月12日至15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

其他報道:英超︱水晶宮勢委任75歲鶴臣「出山」 領軍至季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高球 高爾夫球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保爾特 許龍一 史丹臣 奥爾斯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