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39歲艾迪巴約宣布掛靴 倒戈阿仙奴狂奔80碼慶祝示威成球壇經典 (20:22)

曾效力阿仙奴、曼城及熱刺等大球會的39歲多哥前國腳艾迪巴約昨宣布掛靴,他自言走過高峰低谷,22年職業球員生涯已無憾。

艾迪巴約在聲明表示︰「球員生涯走過高峰低谷,這22年已經無憾了。感謝球迷一路以來的支持,我對經歷的一切感恩,並期待未來將要展開的新生活。」

2001年在法國球會梅斯出道的艾迪巴約,兩年後轉戰摩納哥後成名,並於2006年轉戰英超加盟阿仙奴。惟3年後他轉投當時的新晉豪門曼城後,曾在主場倒戈阿仙奴入球後,狂奔80碼再落地剷草,向舊會球迷慶祝示威的時刻成為球壇經典。其後曾被外借皇家馬德里的他,於2011年借至阿仙奴死敵熱刺後翌季獲買斷,效力3季後轉投另一英超球會水晶宮便漸走下坡,效力僅1季後便離開歐洲五大聯賽,過去兩季已返家鄉多哥球會效力。

其他報道:英超︱熱刺未來48小時定干地去留 傳普捷天奴回巢接掌

其他報道:高爾夫球︱國際都會錦標賽周四粉嶺高球場展開 港將許龍一誓爭冠兼取英國賽入場券

其他報道:英超︱水晶宮勢委任75歲鶴臣「出山」 領軍至季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熱刺 阿仙奴 曼城 皇馬 艾迪巴約 多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