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欖球︱港七欖賽月底大球場再戰 港男子隊B組遇英法烏 姚錦成盼小組至少取一勝 (19:48)

「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本月31日假香港大球場開鑼,香港男、女子隊更是首次齊齊於正賽登場。賽會今日(6日)公布分組抽籤,男隊與法國、英國及烏拉圭隊同處B組,主將姚錦成盼於分組賽至少拿下一勝。

香港七欖將於本月31至4月2日上演,屆時連同港隊在內,將有16支男子隊及12支女子隊,零防疫限制下於大球場角逐冠軍。男子組方面,阿根廷、法國、澳洲和愛爾蘭分列A至D組的頭號種子,港隊將與法國、英國及烏拉圭隊在B組較量。 

港隊星將姚錦成即將出戰個人第13次七欖,這名35歲翼鋒盼在分組賽至少取得一勝,他直言港隊跟烏拉圭隊實力相近,亦將目標鎖定於此,「雖然雙方交手4次,港隊未曾贏過,但其實我們實力相差不遠。烏拉圭隊在剛剛的加拿大站贏過斐濟隊,他們的表現也給己隊信心,令我們相信自己可與列強競爭、甚至取勝」。姚錦成續指,英國隊仍在磨合期,加上對港隊不太了解,故港隊亦盼把握機會爭勝。

女子組方面,港隊與新西蘭、加拿大和英國隊同處A組,隊長李念殷直言挑戰極大,「新西蘭隊在世界巡迴賽排名第一,一定不容易應付,但我們都會全力以赴,看看球隊的能力」。香港女欖曾於2018年在大球場出戰巡迴賽的資格賽,相隔5年在主場首度出戰正賽,李念殷直言能在親友面前出戰更覺特別,「代表香港出場是一個很大的榮譽,我每次會好珍惜機會,加上今次在主場代表香港出賽,一定會盡力和享受整個過程」。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分組形勢︰

男子組

A組:阿根廷、斐濟、蕯摩亞、加拿大

B組:法國、英國、烏拉圭、香港

C組:澳洲、美國、西班牙、日本

D組:愛爾蘭、新西蘭、雅尼雅、南非

女子組

A組:新西蘭、加拿大、英國、香港

B組:澳洲、斐濟、愛爾蘭、巴西

C組:美國、法國、日本、西班牙

其他報道:NBA︱太陽作客險勝獨行俠 杜蘭特艾榮拆夥後首交鋒

其他報道:賽車︱韋斯塔本F1揭幕戰輕鬆拔頭籌 艾朗素相隔年半再登頒獎台感驚喜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7蛋狂數曼聯 寫隊史「雙紅會」最大勝仗紀錄 魔兵平隊史最大敗仗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欖球 七欖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姚錦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