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陳雨菲嘆身心疲憊 「沒有比賽因渴望和快樂而完成」 球迷稱心疼 (19:19)

中國羽毛球「一姐」陳雨菲昨日(1日)度過25歲生辰,卻在微博寫下2691字不歡長文,提及「沒有一場比賽是因為渴望和快樂而去完成的」,而身體和精神上的疲憊,「好像一直緊繃着的弦,突然就斷得稀巴爛」。

陳雨菲表示,自奪得東京奧運女單金牌後,全運會、蘇迪曼盃和優霸盃等賽事接踵而來,弄致「幾乎每天都是吃不下睡不着,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麽。身體沒力氣,精神很沉重,於是就開始頻繁疲勞性受傷」,對於近9個月與錦標緣慳一面,她歸咎於個人責任和爭取積分,「因為我的名字叫做陳雨菲,我還是需要不停地參加比賽……精神變得非常麻木……不能輸,每個人都說你不能輸」。

她又透露已逐漸懂得甚麼叫做心力交瘁,因「一站比賽接着一站,一個決賽接着一個決賽,無休止的惡性循環」,甚至在一次前往印度參賽因腸胃炎被迫退賽,卻稱「因禍得福……休息一會兒了!」她的球迷有不少迴響,分別稱「運動員也是人,心疼」、「原來運動員不是想不打比賽就能不打,真的不是他們自己能決定的」,以及「教練組存在嚴重問題,一個運動員這麼用遲早得報廢」等。

其他報道:七欖|港隊開操備戰七欖 男女子隊首亮相正賽 姚錦成最後主場探戈盼雪恥

其他報道:英足盃|曼聯反勝韋斯咸闖8強 坦夏格無懼征戰連場 熱刺修咸頓爆冷出局

其他報道:足球|89歲法國名宿方亭逝世 保持單屆世盃入13球紀錄迄今65年

相關字詞﹕體育 羽毛球 陳雨菲 東京奧運 全運會 優霸盃 蘇迪曼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