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美斯獲獎首先感激隊友 「沒他們我不會站在這裏」 (15:04)

阿根廷球王美斯今晨(28日)以大熱姿態獲膺國際足協(FIFA)年度最佳男足球員,他獲獎後首先感謝一眾隊友,稱「若沒有隊友我不會站在這裏」,又為自己去年底能夢想成真奪得世界盃感到慶幸。

美斯去年領銜阿根廷隊在男足世界盃封王,取得隊史相隔36年以來第2座大力神盃。今晨他以大熱姿態力壓兩大法國球星賓施馬及基利安麥巴比,獲膺2022年度FIFA最佳男足球員獎,是他自2019年後再度獲此殊榮。他在獲獎時首先感激一眾阿根廷戰友,「我要特別感謝教練史卡朗尼,以及一眾隊友們,若沒有他們我不會站在這裏。」他又坦言自己能夢想成真在世盃封王來之不易,「我追逐了這夢想很多年而最終如願。這是所有球員夢寐以求的,很少球員能達成,我非常慶幸能成為其中一分子」。

至於首膺年度最佳男足教練獎的44歲阿根廷隊主帥史卡朗尼,則感激阿根廷足總對他的賞識及信任,並感謝麾下讓他達成這些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今屆獲選為年度最佳球迷的阿根廷,今由當地知名球迷卡路士杜拿(Carlos Tula)代表領獎,已年屆82歲的他自1974年起,每屆大賽均會入場觀戰打氣,親眼見證阿根廷隊在1978、1986及2022年奪得世界盃,以及1991、1993及2021年贏得美洲國家盃錦標。

相關報道:足球︱美斯當選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男足球員

其他報道:花滑︱羽生結弦創歷史登東京巨蛋 為證進步重演北京冬奧失手動作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國際足協 美斯 基利安麥巴比 賓施馬 史卡朗尼 達米安馬天尼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