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霸附︱曼聯反勝巴塞闖16強 兩名森巴兵各建功 主場連續18場不敗 (07:19)

曼聯在今晨(24日)歐霸淘汰賽附加賽次回合,憑一對巴西國腳費特及安東尼馬菲奧斯在下半場各入一球,主場以2:1反勝巴塞隆拿,兩回合計總比數贏4:3晉級,躋身歐霸16強,繼續4線作戰及在奧脫福球場已連續18場不敗。

曼聯與巴塞在歐霸附首回合於魯營球場打和2:2未分勝負,「紅魔」次回合坐陣奧脫福球場面對西甲「一哥」,賽前除了有名宿里奧費迪南及尹佩斯先後探班觀操,領隊坦夏格還被發現曾跟前帥費格遜共晉晚餐交流。巴塞今場有一對西班牙國腳柏迪及加維分別因傷及停賽而缺陣,去夏一直獲坦夏格垂青的中場法蘭基迪莊,在轉會傳聞後首次造訪奧脫福球場。

主場出擊的「紅魔」開賽僅3分鐘先有般奴費南迪斯半單刀射門,被門將達史特根用腳擋出,這名曼聯隊長錯失良機後,於18分鐘在禁區內拉跌左閘巴迪被罰12碼,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主射雖被門將迪基亞觸到皮球仍告入網,巴塞反客為主領先1:0。

曼聯落後一球後,在上半場未能組織攻勢之餘,迪基亞更有次後場誤傳幾乎被巴塞再下一城。紅魔下半場換走表現欠佳的長人中鋒韋格賀斯,換入傷癒復出的安東尼,換邊後2分鐘即扳平,般奴將功補過助攻予費特在禁區頂起腳破網。59分鐘,般奴將球踢向已倒地的法蘭基迪莊身上,引起雙方球員包圍爭執,結果般奴及巴塞中場基斯爾各領黃牌。坦夏格調動後取回形勢,在73分鐘反超前,紅魔門前兩度射門都省中敵衛後,落在安東尼面前以「食糊」左腳射破達史特根十指關,加上中堅華拉尼完場前護空門擋出利雲度夫斯基的射門,最終曼聯主場以2:1擊敗巴塞,兩回合計勝4:3,晉身歐霸16強。

曼聯將奧脫福球場不敗走勢延續至18場,自2008年歐聯4強後,相隔15年再度擊敗巴塞。而巴塞則被中止各項賽事近18場不敗及作客9連勝走勢。曼聯緊接將於3日後、下周一凌晨出戰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在溫布萊球場大戰紐卡素,爭逐今季首項錦標。

其他報道:歐霸︱曼聯迎巴塞爭入16強 坦夏格:須交出今季最佳表現

其他報道:歐聯︱曼城遭萊比錫逼和 英超4軍16強首戰不勝 哥迪奧拿籲次回合抬起頭爭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霸 曼聯 巴塞隆拿 坦夏格 沙維 費特 安東尼 般奴費南迪斯 利雲度夫斯基 法蘭基迪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