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聖若瑟精英賽大勝黑馬萬鈞毅智 下月與男拔萃爭冠 重演D1決賽翻版 (16:26)

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早(21日)在石硤尾公園進行兩場4強賽事,應屆港九區第一組(D1)男甲冠軍聖若瑟書院在兩名港超兵楊棟棋及袁振謙缺陣下,仍以4:0輕取元朗區「黑馬」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相隔18年再闖決賽;拔萃男書院則以3:0大勝沙西區勁旅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相隔一屆再爭冠,兩隊將於下月10日上演D1決賽翻版。

精英賽全場時間為70分鐘,由校友兼前港腳朱兆基執教的聖若瑟,此戰有傑志小將中場袁振謙因病避戰;曾在亞協盃為東方上陣的楊棟棋亦有傷在身,本屆賽事未曾亮相,另一傑志中場戴子軒則以隊長身分獨擔大旗。聖若瑟早段受制對手嚴防,戴子軒頭頂腳踢埋門,均未破萬鈞毅智門將劉浩正的十指關。戰至完半場前兩分鐘,聖若瑟把握對手解圍不遠,由前鋒劉宇浩禁區外起腳打開缺口。不足1分鐘,趙浩喬在左路施射「省」中敵衛改變方向入網,助聖若瑟半場兩球領先。

聖若瑟換邊後得勢不饒人,依舊以兩邊側擊進逼萬鈞毅智防線。劉宇浩在55分鐘接應趙浩喬傳中近門頂入,取得今仗第2球,他及後更有機會演帽子戲法,惟單刀中柱彈出錯失良機。聖若瑟58分鐘再由蕭政錦上添花,終以4球終結萬鈞毅智的神奇之旅。

今次為聖若瑟自2004/05學年以來首次晉身精英賽決賽,教練朱兆基表示,相比爭取成績,更希望球員懂得享受足球,「始終是精英賽4強,對手一定具備實力,球員上半場還踢未夠『放』,到尾段開始更敢於用球」。就讀中六的戴子軒現兼顧傑志一隊操練,他稱已習慣雙軌並行,亦希望利用自身經驗協助隊友適應大賽氛圍,「除了做好自己,還要帶起其他隊友把事情做好。一些隊友沒踢球會,決賽面對更強對手或會更緊張,但相信仍有力應付」。

至於近7屆6次晉身4強的男拔萃,此戰雖缺少陣中唯一港超兵的港會後衛周子謙,惟有多名超級青年聯賽球員在陣下,面對六屆精英賽盟主董之英仍技高一籌。男拔萃在25分鐘靠謝衍濤接應傳中近門撞入,半場領先1:0。換邊後,男拔萃再憑趙正宇39分鐘在禁區內抽射得手,加上曾昭灝兩分鐘後半場施冷箭「笠死」敵軍門將徐浩賢,終贈董之英3蛋。

曾昭灝在本屆累積4個入球,暫獨佔射手榜首位,他談到今仗半場笠射建功時說:「只是一心嘗試,已經領先兩球,試試無妨。」他稱精英賽陣容加入男乙成員後,戰力更上一層樓,自信能扳回D1決賽一敗之仇,「實力上較完整,再對聖若瑟也沒有壓力,很榮幸能夠有另一個舞台發揮,當然最好是能下勝利」。

兩軍去年12月曾同於石硤尾人造草場在D1決賽交手,當時法定時間雙方踢成1:1平手,在「灑水風波」下聖若瑟在互射12碼以5:4擊敗男拔萃奪冠,時隔17年後再封王。值得一提是,聖若瑟及男拔萃今屆已分別在籃球及排球精英賽封王,因此兩校在下月10日舉行決賽將同為精英賽「雙冠王」榮譽而戰。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下月底作客大馬 首召混血後衛鐘樂安 前U23球員醉酒風波後歸隊

相關報道:港足︱陳晉一外流西班牙首建功 頭槌助皇家伊倫聯奠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精英賽 學界 聖若瑟書院 拔萃男書院 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