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籃球︱青中季軍戰不敵裘錦秋 射手林卓童遭凍結 期許將來獨當一面 (15:04)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今日(5日)踏入最後階段,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在女子組季軍戰以60:66不敵裘錦秋中學(葵涌),收穫殿軍。在4強大灑三分雨的射手林卓童,此仗遭對手嚴防凍結,她感激隊友無條件支持自己,並期許將來打得更好,「好享受大家為我歡呼的感覺,所以一定要繼續入波,讓大家繼續為我歡呼」。

兩隊今場鬥得緊湊,裘錦秋一度處於下風,但戴欣婷在禁區多次搏得犯規,加上韓芷澄和羅煜葶各入三分反超,半場領先32:27。青中射手林卓童在第三節初段幾乎完成「4分打」,但裘錦秋有戴欣婷和馬依琪裏應外合,一度將領先優勢擴至14分。

青中未有言棄,裘錦秋亦不敢輕敵,主帥陳翊麟不斷高呼「盯實9號(林卓童)」,而青中當家中鋒干潁堯末段不斷殺入禁區,連取10分,再於最後23秒射入三分,但為時已晚,終以60:66呑敗。

由於家姐林普茵過往是青中籃球隊一員,故大家都稱林卓童為「阿妹」,但後者在今屆精英賽為自己正名。她在4強射入5球三分,季軍戰更享受敵軍盯防待遇,她笑言:「對隊教練話要盯實射手,這對我也算是肯定,因為不準也沒人會在意。」

即刻青中以殿軍作結,林卓童仍指球隊成長甚多,自己的心堅也變得堅韌,會由從前射失波導致崩潰,變得懂調整及沉着應戰,「之前我的右手掌骨裂及膊頭甩骱,一直射失,自覺幫不了球隊,打完會好頹。不過,大家給我很多信心,我『air』都叫我繼續起手,令我找回自信」。在干潁堯、李思淇和吳思恆三名師姐畢業後,林卓童期望自己能獨當一面,帶領青中爭取佳績。

相關報道:學界籃球︱英華大勝可藝 鬥聖若瑟爭6年來首封王

相關報道:學界籃球︱林大輝險勝青中 精英賽首闖決賽 鬥協恩爭后冠

男子組方面,喇沙書院在季軍戰點點開花,包括翟晉德轟入全場最高的36分,加上曾朗謙和文佐鳴分別貢獻28及15分,終於得分「破百」,以107:55大勝嗇色園可藝中學。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吞狼隊3蛋 4輪不勝跌落第10 曼聯末段10人苦戰破「宮」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學界 精英賽 裘錦秋中學 青年會中學 可藝中學 喇沙書院 林卓童 干潁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