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籃球︱英華大勝可藝 明鬥聖若瑟爭6年來首封王 (19:41)

英華書院今午(4日)在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男子組4強點點開花,終以93:49大勝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明日決賽鬥聖若瑟書院,力爭自2016/17球季再次封王。

兩軍首節在禁區短兵相接,英華有倪嘉仁、莫煒謙和吳委峻輪流得分,可藝則有鄭竣謙獨取9分,助球隊咬緊17:24。不過,英華在次節使出看家本領,以高壓防守迫使對方連接失誤,打出一波10:2的攻勢拉開分數,完半場已領先42:26。

英華在下半場繼續領放,吳委峻在零度位連轟3球三分引來滿場歡呼,球隊隨後盡遣後備落場練兵,仍以44分優勢大勝。這支九龍區冠軍晉級決賽後,將與聖若瑟爭奪精英賽冠軍;可藝則與喇沙書院會師季軍戰。

聖若瑟在另一場4強頭三節皆落後下,決勝節打出27:11攻勢,包括鄧力嘉包辦其中10分,終以68:55反勝喇沙,近20年來首闖決賽,這支港島區霸主將爭取自1999/2000後再嚐冠軍滋味。

精英賽4強賽果

女子組

協恩88:37裘錦秋

青中60:65林大輝

男子組

喇沙55:68聖若瑟

英華 93:49可藝

精英賽決賽日賽程

女子組季軍戰

開賽時間:09:00

對賽:裘錦秋 VS 青中

男子組季軍戰

開賽時間:11:15

對賽:喇沙 VS 可藝

女子組決賽

開賽時間:13:45

對賽:協恩VS 林大輝

男子組決賽

開賽時間:16:15

對賽:聖若瑟 VS 英華

相關報道:學界籃球︱林大輝險勝青中 精英賽首闖決賽 鬥協恩爭后冠

其他報道:羽毛球︱伍家朗泰國大師賽挫李詩澧闖男單決賽 寫半年個人最佳成績

其他報道:F1︱紅牛公布新戰車「拉花」 落實2026年起與福特汽車合作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大肆擴軍後悶和富咸 今年7戰入兩球 樸達:陣容具潛力有待磨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學界 精英賽 可藝 英華 聖若瑟 喇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