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級組銀牌|東方傑志大年初一會師決賽 胡晉銘視生涯重要一仗 黃洋冀證明自己 (17:37)

今季高級組銀牌決賽將於下周日(22日)大年初一下午4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由東方對傑志。兩隊將帥今午(18日)出席賽前記者會先禮後兵。

高級組銀牌因應新冠疫情取消及停辦了兩屆,今季決賽放在以往賀歲盃檔期的大年初一舉行。東方及傑志在2014至20年6屆瓜分5屆冠軍,分別贏3及2屆。東方主教練盧比度與中場胡晉銘,跟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及隊長黃洋,今午一同出席銀牌決賽賽前記者會。

胡晉銘曾隨香港飛馬及東方贏過多項盃賽冠軍,但他承認多次均只列後備或未有落場,參與度不高,這名25歲港腳視今仗才是「人生首場決賽」、「目前生涯最重要的本地賽事」,意義重大。晉銘對上一次在農曆新年於大球場出賽,為2019年賀歲盃代表港聯面對有費蘭度托利斯在陣的鳥栖砂岩。他難忘在新年比賽氣氛熱鬧,認為是好時機入場支持及感受本地足球氣氛。

傑志隊長黃洋笑言過去沒為港聯踢賀歲盃,今次是他首次在大年初一比賽,「其實作為球員是沒有放假,我也多年無回鄉過年,始終是決賽,希望可取得兔年第一個錦標」。「大哥」於2019年傑志奪冠一屆因傷缺陣決賽,39歲的他承認快到退休之齡,當下放眼更多上陣機會,「如果想下季繼續做職業球員、吸引到香港隊教練注意,今季每場可上陣的比賽,都是證明自己的關鍵時刻」。他提及今季港超入座率差了一點,希望透過這場決賽吸引更多球迷入場。

傑志本月簽入前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並在日前港超登場,主教練朱志光形容這名30歲巴西籍翼鋒重返港超,不需花長時間適應香港足球,又容易跟陣中森巴兵配合,而且經過近年在中國及日本聯賽落班後,踢法亦「轉型」變得更聰明,不再「死去」。

東方近况四連勝,但今季在聯賽及菁英盃兩度不敵傑志。出身傑志的盧比度表示,在決賽什麼情况都會發生,期望麾下在新年享受足球,嘗試踢出競爭力給對手麻煩。

其他新聞:網球︱佐高域重返澳網首擊輕鬆過關 梅利苦戰5盤淘汰貝列天尼

其他新聞:籃球︱巴錫7記三分難阻敗局 東方ABL不敵森美蘭金群利

其他新聞:足球︱C朗任沙特聯隊隊長鬥PSG 貴賓門票逾2000萬拍賣 超底價10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高級組銀牌 傑志 東方 朱志光 黃洋 盧比度 胡晉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