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C朗後備上陣再獨自離場 葡萄牙主帥認在球隊角色重新定位 (08:47)

葡萄牙隊今晨(7日)在世界盃16強6:1大勝瑞士隊晉級,但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近14年來首次不在大賽的正選名單上,繼在球會賽事後再次獨自離場。主帥費蘭度山度士否認二人關係緊張,但被問到C朗在球隊的功能,他直言「有些東西要定位」。

C朗自2008年的歐國盃後,首次於世界盃或歐國盃決賽周賽事先列後備,見證球隊憑取代他的干卡路拉莫斯連中三元,73分鐘入替時,葡軍已領先瑞士隊5:1。他場上只曾觸球7次,包括一次罰球射中人牆,也沒參與拉菲爾利亞奧的補時入球,完場後簡單向葡萄牙球迷方向拍掌,便先行離場。

葡萄牙主帥費蘭度山度士賽前表明不滿C朗上仗被換出後態度負面,但今稱事件已解決,也與對方今仗失正選無關,但指「有些東西仍要去定位」,暗示C朗的球隊角色已不同。至於為何起用21歲的拉莫斯,山度士說:「我想場上球員的流動性更強。C朗較常部署在禁區內,干卡路會四圍走,今日展示到他的能力。」他又稱今仗邊後衛起用達洛治與拉菲爾古里路,不代表祖奧簡斯路不是好球員。

C朗在網上仍有發文恭賀球隊晉級,盛讚球隊展示「充滿天賦、年青有為的表現」。他又首次親身回應到加盟沙特阿拉伯球會艾納沙的傳聞,明確表示「非事實」。他今季在英超球會曼聯曾拒絕後備上陣而離場,加上在上月訪問批評球會管理運作而被解僱。

相關新聞:世界盃|安歷基重申已要求西班牙球員練千球12碼 渴望「一世執教國家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葡萄牙相隔16年再闖8強 小將拉莫斯取替C朗掛帥獻3入球1助攻

相關新聞:世界盃︱互射12碼全宴客 西班牙爆冷不敵摩洛哥16強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騎警搶眼 球迷伸友誼之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葡萄牙 瑞士 基斯坦奴朗拿度 費蘭度山度士 干卡路拉莫斯 艾納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