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葡萄牙相隔16年再闖8強 小將拉莫斯取替C朗掛帥獻3入球1助攻 (04:58)

葡萄牙隊今晨(7日)變陣收起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下,憑頂替其掛帥的21歲小將干卡路拉莫斯個人連中三元兼交出助攻,不但成為今屆首名大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亦是自1990年以來,首名在世盃淘汰賽單場獨取3入球的球員,領銜大勝瑞士隊6:1,相隔16年再闖8強,將鬥摩洛哥隊。

賽前傳出與主帥費蘭度山度士在操練時意見不合的C朗,今仗是他本屆首次被列為後備,並由21歲前鋒干卡路拉莫斯取代對方掛帥,這名效力葡超勁旅賓菲加的小將表現搶鏡,於17分鐘左路接應祖奧菲歷斯的傳送,推前窄角度勁射死角入網。戰至33分鐘,老將中堅比比接應般奴費南迪斯開出的角球頭槌頂入,以39歲283日之齡成為世盃第二年長入球球員,助葡軍以2:0領先半場。

下半場拉莫斯再次成為主角,他先於51分鐘殺入禁區接應達洛治的傳送射成3:0,再於4分鐘後助攻予左閘拉菲爾古里路建功進一步拉開比數。雖然瑞士於58分鐘由後衛文路爾艾簡治藉角球攻勢於遠柱射入「破蛋」,但9分鐘後拉莫斯再接應菲歷斯的傳送,近門輕鬆射破瑞士門將恩尼森馬的十指關,成為今屆首名大演帽子戲法的球員。其後C朗入替對方亮相但表現平平,反而另一前鋒拉菲爾利亞奧後備落場於完場前錦上添花,球隊終以6:1大勝,自2006年後再闖8強,將與摩洛哥爭入4強。

相關報道:世界盃︱互射12碼全宴客 西班牙爆冷不敵摩洛哥16強出局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騎警搶眼 球迷伸友誼之手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西芳照告別18年隨軍主廚生涯 「今後請繼續支持日本隊」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日國腳含淚受訪 莫迪歷讚藍武士好波

相關報道:世界盃|麥巴比探班阿舒拉夫 疑撐摩洛哥挫西班牙 美斯沙卡忌憚法國

相關報道:世界盃︱比利睇直播見證巴西大勝韓國 上載昔日照片為後輩打氣

相關報道:世界盃︱巴西主帥否認隨球員跳舞不尊重 孫興慜嘆韓國大敗非戰之罪

相關報道:世界盃︱森保一傳破例獲續約備戰下屆 長友佑都與吉田麻也未定淡出時間

相關報道:世界盃︱三笘薰飲泣自責宴客 森保一讓球員自動請纓操刀 否認壓力致敗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卡塔爾世界盃 葡萄牙 瑞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