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日本3將互射12碼「宴客」 克羅地亞險勝晉8強  (01:58)

分組賽屢次上演反勝奇蹟的「藍武士」日本隊,今晨(6日)在世界盃16強挑戰去屆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隊,上半場不落下風之餘,更由前鋒前田大然先拔頭籌。不過克軍換邊後10分鐘迅即由表現活躍的比列錫頭槌扳平1:1及結束法定時間,使出現今屆首場加時比賽,而兩軍加時後未能增添紀錄,日本終在互射12碼三度「宴客」,以1:3告負,無法打破16強出局的宿命。

與反勝西班牙隊一役相比,日本隊此仗正選有3個調動,分組賽階段一度受傷患困擾的守將富安健洋,來到16強賽事首次為日本正選上陣。傷癒的中場遠藤航及鋒將堂安律,則分別取代田中碧及久保建英。另外,克軍今仗排出的正選11人平均年齡為29歲零333日,是自2006年的法國隊後,世盃賽事中平均年紀最大的陣容。

兩軍開賽後迅即快打快多次在邊路策動攻勢,當中克軍開賽僅7分鐘就幾乎把握富安健洋「跣腳」先開紀錄,惟翼鋒比列錫的窄位施射僅被日本門將權田修一用腳擋出。日本在44分鐘憑一次角球攻勢,藉禁區內的前田大然混戰中快射建功,助日本隊領先1:0完半場。

55分鐘,克軍由後上助攻的中堅洛夫雲傳中,比列錫的頭槌攻門扳平1:1。日本其後換入進攻中場南野拓實及後衛酒井宏樹,惟都無法令球隊取得入球,終各一言和進入加時。克軍於106分鐘調入前鋒利華查和柯錫加強攻力,而日本亦換入田中碧增強中場力量,但兩隊最終未能改寫紀錄,日本終在互射12碼首4射中有南野拓實、三笘薰及吉田麻也射門,均被克軍門將利華高域撲出,令只有1次「宴客」的克軍以3:1勝出。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酒店門外靜候日本隊 藍武士球迷風雨同路

相關報道:世界盃|拍克羅地亞美女球迷遭「斷正」 卡塔爾富商:屬告發她的證據

相關報道:世界盃|法國中堅古迪戴金鏈踢半場始除下 迪甘斯斥迷信

相關報道:世界盃|施捷斯尼安慰兒子 稱帶着榮譽落敗 妻望子成龍

相關字詞﹕體育 日本隊 克羅地亞隊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