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法國中堅古迪戴金鏈踢半場始除下 迪甘斯斥迷信 (12:11)

法國隊今晨(5日)以3:1挫波蘭隊,勇闖世界盃8強,鋒線上的基奧特和基利安麥巴比無疑是焦點,但這支衛冕之師的後衛祖利斯古迪同樣引起熱議,因為他戴金色頸鏈落場作賽,主帥迪甘斯則批古迪迷信。

效力巴塞隆拿的古迪此役正選上陣,然而比賽進行至43分鐘,球證才發現他戴着金鏈作賽,並示意他脫下金鏈。法國隊工作人員立即從後備席跑出來幫忙,過程耗時約30秒,比賽方可繼續進行。

根據球例,球員不能佩戴或穿著會構成危險的裝備或物件,包括頸鍊、戒指、手鐲、耳環等。假如被發現,球員必須移除相關飾物,如球員拒絕或重新佩戴,就會被黃牌警告。

古迪賽後表示,戴上金鏈比賽只是無心之失,但「高盧雄雞」主帥迪甘斯似乎對古迪感到不滿,「我不知金鏈代表甚麼,但他有點迷信,練習時試過這樣做。他不該在比賽時這樣做,我以為他會將頸鏈脫下來。我更對他說『幸好你當時不在我面前,否則……』」。

不過,旁證或第四球證在開賽之前,都會檢查球員的裝備,但古迪幾乎踢完半場才被發現戴着金鏈,一眾球證亦有失職之嫌。

相關新聞:世界盃|施捷斯尼安慰兒子 稱帶着榮譽落敗 妻望子成龍

相關新聞:世界盃|基奧特膺法國隊入球王後如釋重負 迪甘斯冀麥巴比超越前輩

相關新聞:世界盃|19歲比寧咸兩獻助攻兼保英軍不失 科頓讚世界最佳中場

相關新聞:世界盃︱史達寧住所遇劫 返英陪家人 修夫基:沒歸隊限期

相關新聞:世界盃︱英格蘭3蛋贈塞內加爾 闖8強大戰法國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地鐵「引路」義工口頭蟬熱爆網絡 球迷紛紛「集郵」留念

相關新聞:世界盃︱法國輕取波蘭入8強 麥巴比傳射居功 基奧特獨佔隊史神射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歐洲國家盃 法國 波蘭 祖利斯古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