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美斯首世盃淘汰賽入球 領阿根廷挫澳洲闖8強 (04:59)

阿根廷隊今晨(4日)於世界盃16強憑職業生涯踏入千場上陣里程碑的美斯先開紀錄,加上祖利安艾華利斯的入球,以2:1險勝澳洲隊躋身8強,將鬥荷蘭隊,上演1978年決賽翻版。

阿根廷上半場受制澳洲的前場壓迫,一直難以尋找機會殺入對方心臟地帶之餘,亦被澳洲藉死球製造零星威脅。直至35分鐘,美斯於禁區頂附近尋得「私家路」,以一記割草式地波射破澳洲大門,取得他參戰世盃五屆以來首個淘汰賽入球,亦是個人歷來第9個世盃「士哥」,助「藍白軍團」領先1球完半場。

換邊後僅5分鐘,阿根廷換入中堅利辛度馬天尼斯改踢3中堅,陣式亦由4-3-3變為3-4-3,釋放兩閘助攻。57分鐘,澳洲在後場組織失誤,門將馬菲賴恩被阿根廷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截走皮球,隨即輕鬆射入拉開至2:0。及後「袋鼠兵」力圖反撲,並於73分鐘一次傳中藉對手解圍不遠,後備上陣的前鋒奇治葛雲隨即遠射「省」中阿根廷中場安素費南迪斯後直飛入網,為澳洲追成1:2。

末段阿根廷在後備上陣的前鋒拿達路馬天尼斯錯失入球良機下,完場前被澳洲前鋒加蘭古奧近門施射幾近得手,但阿根廷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及時撲出,助球隊保住1球優勢至完場,相隔一屆再闖8強,將鬥荷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