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韓國反勝葡萄牙熱血出線 壓烏拉圭取次名 (00:58)

韓國隊今晨(3日)在世界盃H組尾輪以2:1反勝葡萄牙隊,賽後3戰得4分,以較佳得球壓同分的烏拉圭隊,奪次名出線,繼澳洲及日本隊後,成為今屆第3支亞洲區代表躋身淘汰賽寫歷史。至於續得6分的葡軍則仍保住首名出線。飲恨的烏軍以2:0勝加納隊,並令此役曾主射12碼「宴客」的加納,無緣報卻2010年世盃8強被淘汰之仇。

葡萄牙隊此役只需和波便可首名出線,卻續以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掛帥,不過其攻堅拍檔改為取代祖奧菲歷斯的列卡度賀達,並收起3名中場貝拿度施華、威廉卡維奴及般奴費南迪斯,由祖馬菲奧斯紐尼斯、魯賓尼維斯和域天拿代勞。韓國隊前線續用孫興慜和曹圭成,而權敬原則代有傷在身的金玟哉握守中路。

葡軍開賽僅5分鐘便打開紀錄,右閘達洛治右路中場位置接應長傳後,推過敵衛金珍洙落底線傳中予賀達射入。27分鐘,韓國開出角球門前大漏,皮球彈中回防的C朗背部變「助攻」予敵軍守將金英權射入。40分鐘,韓國翼鋒孫興慜禁區頂挑過對手後射「窩利」,但過不了葡軍門將迪奧高哥斯達的十指關。42分鐘,域天拿遠射被韓國門將金承奎拍出,C朗加一頭頂斜。隨着賀達於44分鐘於禁區內轉身快射又被金承奎沒收,雙方各一言和結束上半場。葡軍下半場戰至65分鐘一口氣有3個調動,當中包括C朗退下火線,而韓國則在1分鐘後調入前鋒黃喜燦加強攻力,並在補時階段接應孫興慜直線妙傳射入,以2:1險勝。賽後「太極虎」3戰得4分,以較多入球數(得球)力壓同分兼同得失球的烏拉圭,後上奪得H組次名,相隔12年再闖16強,亦是隊史第3次躋身淘汰賽。

同組烏拉圭隊對加納隊一役,烏軍門將洛捷於21分鐘禁區內撲跌對方中場古度斯被判12碼,但安祖阿休操刀被洛捷「捉到路」救出。大難不死的烏軍其後連入兩球,鋒將迪阿拉斯卡達先在26分鐘以頭槌「執死雞」,後於32分鐘接應蘇亞雷斯高波傳球第一時間射入窩利,上半場以兩球佔先。66分鐘,烏拉圭以前鋒卡雲尼及進攻中場尼高拉迪拉告魯斯,入替蘇亞雷斯和法根度柏利斯查,但對戰局影響不大下,加納終以0:2敗陣。

相關報道:世界盃|傳下屆世界盃取消16組3隊 改12組4隊角逐 比賽場數勢大增

相關報道:世界盃︱加納經濟衰退 副總統遭諷「經濟界馬古尼」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兩大前國腳點評日本出線 小野伸二信任後輩能力撐森保一 大久保嘉人讚球員夠耐性

相關報道:世界盃|日本17%控球靠後備兵發威 堂安律稱贏波不是奇蹟

其他報道:世界盃|日揆岸田文雄祝賀森保一領軍出線 日足總傳未決定續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韓國 葡萄牙 烏拉圭 加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