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5大名宿現身「球迷盃」開幕禮 沙維卡富引哄動 里奧快閃觀摩 (21:01)

卡塔爾世界盃踏入第三輪分組賽,在場外今日(29日)起在位於多哈的官方球迷區舉行「球迷盃」,由來自32支決賽周國家隊球迷組隊,一連4日爭奪這個球迷版世界盃,更隆重其事邀得4大名宿沙維、卡富、伊度奧及朗奴迪保亞出席開幕禮及展示獎盃;同場還有英格蘭隊兼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到場「快閃」。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國際足協首次在世界盃決賽周期間,在主辦國舉行由32支參賽球隊的球迷會球迷,在多哈的球迷區組隊參與為期4天至本周五的「球迷盃」,賽事按今屆世盃決賽周分組。

今午舉行開幕禮除了安排32支球迷隊登場,為隆重其事更請來4名卡塔爾世盃傳奇大使出席,包括巴塞隆拿主帥沙維、現任喀麥隆足總會長伊度奧、荷蘭名宿朗奴迪保亞,以及巴西隊前隊長卡富,前3者於球員時代均曾在卡塔爾球會落班,沙維重返巴塞前,還執教過卡塔爾班霸艾薩德兩年半,朗奴迪保亞亦帶領過卡塔爾隊青年軍。

4大名宿到場即引起現場球迷及參賽球員哄動,紛紛爭相要求合照,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亦突然「快閃」到場逗留一會觀摩,令現場更見星光熠熠。這曼聯名宿接受現場傳媒簡短訪問時稱,期望英軍射手哈利卡尼在今屆世盃能盡快打破「入球荒」。而隨着卡富高舉獎盃及眾星與參賽球迷大合照後,代表這個球迷版世界盃正式掀開戰幔。

相關報道:現場直擊:貴價住方艙 世盃球迷嘆不值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記者走訪卡塔爾球迷村 日本球迷:質素價錢不成正比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港人球迷住平價宿舍 認配套欠佳交通不便 人工島公寓成另類選擇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人工島「卡塔爾之珠」造價逾千億 環境如置身歐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街頭綠州挑燈夜戰 卡塔爾小將赤腳上陣「球王上身」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入場安檢嚴 金球獎模型都要寄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世界盃直擊 卡塔爾 多哈 沙維 卡富 伊度奧 朗奴迪保亞 里奧費迪南 名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