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記者走訪卡塔爾球迷村 日本球迷:質素價錢不成正比 (00:53)

今屆卡塔爾世界盃其中一個場外熱話,就是專程來看世盃的球迷們住宿環境質素如何,包括像方艙式的球迷村,是否跟住宿價錢成正比。《明報》記者今次往卡塔爾直擊世盃,同時先後到過多個球迷村、市區公寓以至高檔旅遊區,親身了解球迷對住宿的選擇及評價。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今屆世盃的球迷村環境,部分類似香港的方艙隔離屋,環境及房間質素曾受外界批評。在卡塔爾約有9個大型球迷村,本報記者過去一周先後到過當中4個了解現場環境,包括鄰近機場的貨櫃屋、近多哈市中心的露營車住所,以及近郊的帳篷式單位。其中以一排排貨櫃屋為最主要類型,每村都有不少飲食攤位和優憩設施。從世盃預約住宿官網資料所見,無論一人還是二人同行,最便宜都是入住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有獨立廁所,每晚約207美元(約1620港元)。

日本球迷折田隼人住在近機場的球迷村,今次逗留卡塔爾9天看兩場日本隊比賽,他解釋這裏是官方首個公布的球迷村,一眾日本球迷因此立即預訂。他與友人平分房間,每人每晚約付100美元,「即使是世界盃,每晚房價仍太昂貴,但別無選擇,在卡塔爾住宿基本上都要透過世盃官網預約」。折田認為設施大致乾淨,且氣氛熱鬧,易跟其他「鄰居」交流,即使曾找到較便宜公寓,卻離市中心頗遠,球迷村近地鐵交通較方便。

在近市中心的另一球迷村,有多架露營車組成單位,公廁以一架小型巴士改建,區內不乏餐飲攤位,包括燒烤,但入夜後較寧靜,在大型熒幕看球賽的氣氛一般。有入住的新加坡球迷讓記者參觀其單位,房內環境整潔,比想像中漂亮。他稱考慮價錢才選擇球迷村,但稱來到第2天已壞門鎖,要找職員修理,又透露其友人房間環境與他的相差頗大,反映質素參差。

至於近郊的球迷村是帳篷式單位,外型甚有特色,但每房都沒有獨立廁所。記者抵埗時正值中午天氣炎熱,現場所見不少男住客都上身赤膊或只穿上泳褲,坐在帳篷外歇暑,並以密碼鎖鎖上布簾門口。日本球迷酒井美良今次來卡塔爾一個月,見證全程世盃,他承認因沒選擇只能在此暫住,又稱帳篷內只有風扇,下午在內會非常炎熱,環境質素與價錢不成正比。不過他提及這裏鄰近沙攤,附近球迷區可買啤酒,能享受陽光與海灘,算是這球迷村最大優點。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街頭綠州挑燈夜戰 卡塔爾小將赤腳上陣「球王上身」

相關報道:現場直擊:貴價住方艙 世盃球迷嘆不值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港人球迷住平價宿舍 認配套欠佳交通不便 人工島公寓成另類選擇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人工島「卡塔爾之珠」造價逾千億 環境如置身歐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入場安檢嚴 金球獎模型都要寄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世界盃直擊 方艙 酒店 球迷村 帳篷 露營車 住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