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韋斯塔本揚威日本 提前4站衛冕總冠軍 雨戰未完全程續派全額分數 (17:11)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日本站今午(9日)雨戰中未完成全程,但奪冠的紅牛車手韋斯塔本仍獲全部25分,加上法拉利勁敵陸奇尼最後一圈犯規被罰得第3,一波三折後經賽會確認,「韋少」提前4場衛冕總冠軍。

韋斯塔本昨乾地排位賽最快,今日正賽濕地起步雖不及陸奇尼,但首兩個彎道仍守住領先,另一法拉利車手辛尼斯半個圈後高速撞牆,連同威廉士的艾邦及艾法托利的加斯利均提早退賽,賽會亦因雨勢未止,賽道危險而出示紅旗。惟清理賽道的吊車,險與仍在場上的艾法托利車手加斯利碰撞。前F1車手比安基正是8年前日本站意外撞向駛入賽道的吊車而喪生,包括加斯利、辛尼斯在內的F1圈人士均炮轟賽會安排。國際汽聯就表示會調查事件。

賽事延誤近一小時後重開,韋斯塔本由頭帶到尾贏出分站,但陸奇尼與佩雷斯糾纏至最後的S形彎,前者將對方逼出賽道,即使以第2名衝線仍被罰總時間加5秒,分站排在佩雷斯之後。由於今站全程53圈賽事只完成28圈,跟據新分數制度下,每位車手應只獲發75%分數,韋斯塔本賽後被告知再次成為世界冠軍時亦感錯愕。F1賽會指由於賽事以紅旗後重開完成,而非中途腰斬,韋少可獲全數25分。後者累積366分,領先佩雷斯113分及陸奇尼114分,在餘下4站最多只有112分下正式封王。

綜觀全季,陸奇尼雖然首3站領先總成績,但之後多站車隊戰術或個人失誤而失分,加上一直未能解決胎耗較嚴重的問題,季中引擎研發亦不及紅牛,終令對方提前4站封王。

相關報道:F1|日本站闊別兩年復辦 韋少壓陸仔排頭位 加斯利落實明年投阿爾派

其他報道:棍網球︱港隊男隊破中華台北 亞太區外圍賽次名出線明年世界賽

其他報道:田徑系列賽|張培賢撐竿跳寫5米港績封王

其他報道:港超|南區大勝U23闖足總盃8強 郭嘉諾領深水埗取菁英盃首分

其他報道:劍擊|關渝澄梁雅蕾U23亞洲賽女花齊摘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一級方程式 韋斯塔本 陸奇尼 佩雷斯 加斯利 法拉利 紅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