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阿根廷前射手希古恩宣布美職完季掛靴 稱是時候結束17年球員生涯 (17:49)

效力國際邁阿密的阿根廷前國腳前鋒希古恩今日(4日)宣布,今季美職完季後便會掛靴。這名年底將35歲的射手在記者會說時淚流滿面,稱現是時候跟17年職業生涯說再見。

希古恩在近14場美職入12球,腳風大順,不過他突然舉行記者會宣布,美職完季就會退役,「這決定早已考慮一段時間,來到邁阿密是我生涯其中一段美好時刻,包括與哥哥做隊友,但現在是時候跟職業足球說再見,足球帶給我不少好和壞的時刻,未來我將用更多時間與家人好好享受生活」。國際邁阿密以45分排東岸第8,仍有機會成前7晉身季後賽,常規賽尚餘2場。

希古恩在2005年出道阿根廷勁旅河床,之後效力過皇家馬德里、拿玻里、祖雲達斯、AC米蘭及車路士這些歐洲勁旅,合共上陣多達600場,贏過西甲和意甲冠軍各3次、1次歐霸盃等錦標,以及2015/16球季在拿玻里以36球奪意甲金靴獎。他曾為阿根廷隊上陣75場入31球,出戰過3屆世界盃,但在2014年世盃決賽對德國隊單刀射斜,成失冠罪人及生涯最大污點,他在2019年退出國家隊。皇馬等其效力過的球隊亦發文感謝其貢獻,已退役的阿根廷隊前隊友阿古路亦送上祝福,稱很榮幸能在國家隊並肩作戰。

其他報道:港超|郭嘉諾主持深水埗首操 盼改善體能心理等3方面 提高聯賽競爭性

其他報道:英超︱李城大炒森林取開季首勝 麥迪臣傳射居功 加利仔:值得重返英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希古恩 阿根廷隊 美職 國際邁阿密 皇家馬德里 西甲 意甲 拿玻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