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郭嘉諾主持深水埗首操 盼改善體能心理等3方面 提高聯賽競爭性 (15:57)

港超地區球隊深水埗新任主教練郭嘉諾今早(4日)首次主持操練,第四度接掌區隊的他表示,盼從體能、心理和戰術3方面着手改善球隊,期望深水埗在他帶領下,實力可重新讓對手意識到須多加提防。

深水埗今季升班後開季4戰全敗,失20球僅入1球,原主帥潘文迪在上周六大敗後隨即請辭,球會昨宣布由持有亞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的郭嘉諾接掌。這名42歲香港少帥曾領港足出戰2018年亞運及兩奪省港盃,在港超先後執教過佳聯元朗、和富大埔及天水圍飛馬3支區隊。

郭嘉諾在6月底領臺南市FC完成亞協盃分組賽後,於8月返港,他透露曾獲海外球會聘約,但經家人商量後決定暫留港發展,最終再次執教本地區隊,盼為香港足球發展出一分力,他說:「我希望來到後可提高聯賽競爭性,這樣也是幫助香港球圈,不要給對手覺得深水埗好弱、對壘時可輪換,而是深水埗有郭sir在,覺得要多加提防」。他透露簽約一年半,反映深水埗續留港超的決心。

不過,他承認這支「升班馬」預算有限,除在市場可選擇下僅從標準流浪借用烏克蘭籍門將奧利斯,在門將位置增良性競爭,在上半季將不會再簽入新外援,續以大部分華將的班底應戰。教練團則加入體能教練賴沛憶及曾在臺南市FC共事的運動心理學家鄧皓禮,從心理、體能和戰術3方面着手,「改善球隊需要時間和耐性,技術難跟對手抗衡下,就要多靠體能跑動、還有心理方面改善,早前多場大敗,球員是有信心危機,現在要向前看,踢出活力和拚勁,我相信可重新燃點這班球員的火」。

深水埗不少球員均是半職業有正職在身,郭嘉諾也不例外,同時要身兼香港西甲足球學校和兼職評述員工作,他說:「這是現實情况,誰不想只做一份工,只不過現在待遇未能向家庭交代時,所以留在本地球圈就要學識取平衡,做到兩者兼顧。既然有這麼大犧牲,就更加不要浪費時間」。

深水埗一對防中黎格爾及杜國榆,繼太陽飛馬青年軍及港足U23後,再次跟郭嘉諾共事。黎格爾更先後在3支區隊於郭sir麾下,「期待再次跟郭sir擦出火花,相信他可以凝聚球隊士氣」。去年全職見習土木工程師的他稱,未想太快為職業生涯定形,加上家人支持,故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再戰港超,期望以表現一圓入選大港腳的夢想。深水埗下仗為周六菁英盃對港會。

其他報道:英超︱李城大炒森林取開季首勝 麥迪臣傳射居功 加利仔:值得重返英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郭嘉諾 深水埗 黎格爾 杜國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