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甲一|滿貫大勝飛鷹稱霸常規賽 蔡再懃冀再下一城首奪總冠軍 (21:49)

香港籃球聯賽男子甲一組賽事今晚(22日)假修頓煞科,滿貫有洋將荷利菲特大演「入樽騷」,加上蔡再懃和張偉康得分上雙,在頭場以112:83大勝崇德飛鷹,錄得8勝1負,歷史性首奪常規賽冠軍,並取得直入季後賽4強的資格。蔡再懃賽後表示,滿貫是頭4球隊中唯一未嘗總冠軍滋味的球隊,故全隊皆齊心劍指總冠軍。

滿貫今仗續由新援荷利菲特領軍,這名29歲美籍中鋒甫開賽便強攻禁區,飛鷹即使用雙人包夾也難以阻止他單節豪取16分,加上蔡再懃和歐陽維江入楔得手,助球隊首節領先33:15。荷利菲特在次節接連入樽,飛鷹則有蘇志樂連轟3球3分,並於單節得11分,領軍將分差縮至10分。不過,飛鷹失誤頻頻,滿貫把握機會反擊,半場領先56:42。

滿貫在下半場維持優勢,終在荷利菲特貢獻「雙雙」32分13籃板,加上後備上陣的張偉康轟入4球三分得14分,以及蔡再懃交出18分,終以29分優勢勝出。

滿貫在常規賽得8勝1負,榜分榜累積17分。雖然滿貫與南華戰績相同,惟他們在7月復賽後的「紅綠大戰」以89:87加時險勝,終憑較佳對賽成績首奪常規賽一哥寶座,並於10月2日的季後賽4強鬥附加賽勝方。

蔡再懃在賽後表示,以前效力南華時,試過成常規賽一哥卻失落總冠軍,因此球隊未能鬆懈,「滿貫是頭4球隊中,唯一一隊未試過贏總冠軍的,所以大家都好團結,希望可以贏總冠軍。我認為挑戰一定很大,雖然我們有外援,但我們仍需要磨合時間」。

至於歐陽維江則笑言,自己征戰甲一逾10年,也未試過贏常規賽冠軍,「我年紀不小,希望這個常規賽冠軍,幫到我自己,亦都幫到整隊團隊」。滿貫季初不敵南青,呑下今季唯一敗仗,但他直言利大於弊,「這是一個經驗,對我們接下來的季後賽是好事,希望大家經歷過低潮,可以再打好一點,而常規賽冠軍對大家正是一支強心針。」

其他報道:NBA︱太陽班主涉種族及性別歧視後宣布賣盤 聯盟總裁表態支持勒邦占士讚好

其他報道:港足︱羅梓駿大港腳生涯開齋 稱主帥提醒「有無球迷都要當全場爆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甲一 滿貫 飛鷹 常規賽 總冠軍 蔡再懃 歐陽維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