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武術|港隊世界盃大學搏擊運動會報捷 薩百朗太極劍摘隊史首金 (17:17)

香港大專武術代表隊昨日(21日)在FISU世界盃大學搏擊運動會傳來捷報,香港浸會大學的薩百朗在男子太極劍項目贏得隊史首金,而香港教育大學的楊千締於女子太極拳項目摘銀。

FISU世界盃大學搏擊運動會昨於土耳其薩姆松展開,吸引來自57個國家及地區共430間大學、762名運動員參加。薩百朗在男子太極劍獲9.75分,以0.3分的優勢力壓烏克蘭籍對手封王,為港隊奪得歷來第一金。薩百朗賽後表示:「好開心今次可以代表香港和浸大出去比賽,這個比賽是我在疫情以來第一次出國比賽,所以未完全進入到狀態。雖然今日有不錯的成績,但是希望下一場可以發揮得更好。」

至於楊千締在女子太極拳剛獲9.3分,以0.1分之差不敵印尼籍對手,屈居亞軍。她在賽後表示:「相隔 3 年再次參加大型國際賽事,自己賽前都有少許緊張。作為昨天第一場賽事打頭陣上場,雖然稍為緊張,但我覺得自己已經表現出自己應有的水平。」

薩百朗及楊千締將於明日(23 日)分別出戰男子太極拳及女子太極劍,爭取再上頒獎台。另外,浸大黃浩銘在男子60公斤以下級的散打比賽,以局數1:2不敵巴西代表,8強止步。

其他報道:港足︱羅梓駿大港腳生涯開齋 稱主帥提醒「有無球迷都要當全場爆滿」

其他報道:賽車|歐陽若曦月底伙台車手征戰獅城 稱期待再戰F1賽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太極劍 薩百朗 世界盃大學搏擊運動會 楊千締 太極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