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勞資雙方談新協議 傳選秀年齡下限重回18歲 高中生直闖聯盟勢重現 (19:45)

NBA勞資協議合約將於明夏屆滿,據報雙方近日正式展開新合約談判,其中備受注目的是選秀球員年齡下限擬由19歲調低至18歲,意味有望再次出現高中生直闖NBA的境况。

目前NBA勞資協議由2016年底簽訂生效至今,由於合約將於明年6月30日屆滿,據多間美媒消息指,NBA賽會近日已與球員工會NBPA展開新協議談判,避免雙方一旦拉踞導致12月15日的簽訂新約死線前未能落實,再次出現聯盟停擺的困局。

今次談判除了薪酬待遇及各隊豪華稅等問題外,亦將談及新議題,包括將選秀年齡下限由19歲重新調低至18歲,一旦成事,將是自2005年改例後,首次重新將年齡下限設至18歲,亦意味明年將有望再次出現高中生直闖NBA的情境。事實上,昔日未讀大學直入NBA的高中生不乏成功例子,高比拜仁、加納特、麥基迪、勒邦占士及D侯活等都是著名的高中NBA新生。

此外,據報雙方同時會就球員以心理健康原因要求避戰,列為合理傷病理由進行談判。去季澳洲籍球星賓西蒙斯便曾以心理原因拒為費城76人上陣,終被內部處分之餘,亦迫使會方將其交易至布魯克林籃網。

其他報道:籃球|內媒指中國籃協曾考慮歸化林書豪 手續繁複終未成事

其他報道:歐國聯︱麥巴比不滿法足總支配肖像權 拒拍法國團體照及出席活動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勞資協議 勞資談判 選秀 賓西蒙斯 高比拜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