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內媒指中國籃協曾考慮歸化林書豪 手續繁複終未成事 (18:01)

中國隊今年7月在男籃亞洲盃8強出局,連續兩屆無緣4強,近月引來應否跟隨各國步伐引入歸化球員的討論。《北京青年報》記者透露,中國籃球協會幾年前曾考慮歸化曾征戰NBA的華裔球星林書豪,但礙於手續太複雜,最終未能成事。

根據國際籃聯(FIBA)規定,每支國家隊可在每仗派遣最多一名歸化球員上陣,例如日前奪得男籃歐洲錦標賽的西班牙隊,則有美裔後衛羅倫素布朗助陣。《北京青年報》記者宋翔指出,中國籃協早在幾年前已研究歸化本月轉投CBA廣州龍獅的林書豪,但由於歸化手續涉及的方面很多,結果未能落實。

34歲的林書豪雙親為來自台灣的美國華僑,並早在2011年已透露同時獲中國隊及中華台北隊招手。他翌年在NBA賽場上演「林來瘋」後,曾獲邀參與美國培訓隊,跟當時備戰倫敦奧運的「夢幻隊」同場訓練,但及後因自由球員身分問題退出。而他2020年向台灣申領護照,獲發無戶籍國民身分。

此外,去年出走CBA的中國隊中鋒周琦,獲經理人公司確定來季續旅外征戰。他去年與新疆隊因合約問題鬧翻後轉戰澳洲NBL,為東南墨爾本鳳凰隊效力。

其他報道:歐國聯︱麥巴比不滿法足總支配肖像權 拒拍法國團體照及出席活動

其他報道:港足|陳肇鈞冀足球重新聯繫球迷 謝家強稱無法拒絕代表隊徵召

相關字詞﹕體育 林書豪 歸化 中國隊 男籃 周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