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細威相隔430天單打首捷 嘆幾乎忘掉勝利滋味 「像隧道盡頭看到一線光」 (17:45)

40歲前世界一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今日(9日)在加拿大舉行的羅渣士盃網賽首圈,以直落兩盤6:3、6:4擊敗西班牙籍球手,自2021年法網後的首場單打勝仗。細威結束430天的等待後,坦承快要忘掉勝利的滋味,但她仍指出「好像在隧道盡頭看到一線光。」

休息逾一年的細威6月底在溫網復出,惟首圈爆冷不敵法籍華裔小將陳夏莉妮。她在今日出戰羅渣士盃網賽首圈轟出7球Ace,激戰近2小時後以盤數2:0勇挫戴雅絲晉級32強,取得相隔430天的首場單打勝仗,下月將滿41歲的她慨嘆:「已經過了太久,我都忘掉勝利的滋味」。

儘管細威目前世界排名已經跌至407位,但她仍然熱愛網球,她說:「我好像在隧道盡頭看到一線光,我正慢慢地接近它,並等不及要看到它。」她期望於月底的美網續爭佳績,「每次在家鄉比賽都很有推動力,發揮都特別打得好。」至於其胞姊「大威」維納絲威廉絲,在羅渣士盃首圈以直落兩盤2:6、3:6不敵泰希文;捷克籍好手姬維杜娃則以盤數1:2負列絲姬出局。

其他報道:NBA︱籃網班主蔡崇信力撐主帥拿殊 杜蘭特「逼宮」不果勢離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羅渣士盃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