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洲盃︱韓國與卡塔爾等4國申辦決賽周 10月中公布結果 (15:43)

亞洲足協(AFC)今午(18日)公布,收到4個國家申請承辦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分別為韓國、澳洲、印尼以及今屆世界盃主辦國卡塔爾,將於10月17日公布結果。

香港足球代表隊上月在亞洲盃外圍賽出線,相隔逾半世紀再闖決賽周。中國於5月以疫情為由宣布棄辦決賽周,亞洲足協同月月底重新招標邀請各成員國承辦,上周五(15日)截止申請。AFC今日宣布收到韓國、澳洲、印尼及卡塔爾申請。AFC補充,4個申請國家需在8月31前提交投標文件,AFC執行委員會將於今年10月17日決定承辦國家,而此前被指會有份競逐的日本、泰國及越南等國,最終沒有提交申請。

早前有報道稱,韓國總統尹錫悅贊成韓國足總爭取明年承辦亞洲盃決賽周。競爭對手之一的卡塔爾將於11月底舉行世界盃決賽周,有報道稱若卡塔爾承辦亞洲盃,考慮當地天氣等因素,決賽周需由明夏改至2024年1月舉行。這支上屆亞洲盃冠軍於1988年及2011年兩度主辦決賽周。

澳洲則將於明年7月20日至8月20日與新西蘭合辦女子世界盃,能否繼2015年一屆及在同一夏天舉辦兩項大賽,將成挑戰;而印尼曾跟泰國、馬來西亞及越南合辦2007年亞洲盃決賽周。

其他報道:世運|桌球新星張家瑋摘港隊史上首金 港1金4銅謝幕

其他報道:美國包辦百米跑三甲 王嘉男跳遠封王 中國世界賽首金

其他報道:江旻憓戰世界賽 重劍個人賽衝冠 男花4子闖正賽 兩女佩新星過關

相關字詞﹕體育 亞洲盃 亞洲盃決賽周 韓國 卡塔爾 澳洲 印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