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運|桌球新星張家瑋摘港隊史上首金 港1金4銅謝幕 (09:55)

香港桌球新星張家瑋今晨(18日)續戰世界運動會,於英式桌球決賽勇挫埃及隊球手奪金,亦是港隊歷來首個世運冠軍;港隊美國之行最終摘走1金4銅。

23歲的張家瑋今晨在教練黃德華督師下,於美國出戰英式桌球決賽,面對年長1歲的埃及隊球手Abdelrahman Shahin,輕鬆以局數3:1大勝封王,摘得港隊史上世運首面金牌。張家瑋上周三於16強打起,先以局數3:0掃走英國隊球手,繼而以3:1及3:0橫掃巴基斯坦隊及卡塔爾隊球手,殺入決賽,再趕及閉幕前為港奪金寫歷史。

張家瑋於2015年奪得世青冠軍,一度藉此獲得職業賽資格。他的啟蒙教練為吳安儀父親吳任水,青少年時期已橫掃本地青少年賽。世運以非奧運項目為主,因桌球近屆被剔出亞運,世運是港將難得征戰大型運動會的機會。

港隊今屆共奪1金4銅,其餘4銅分別來自空手道的劉慕裳、武術的楊頌熹、李泳容及楊子瑩。而泰拳女將曾靜怡今在57公斤級別銅牌戰面對瑞典隊拳手,力戰以點數敗陣,無緣獎牌。

其他報道:美國包辦百米跑三甲 王嘉男跳遠封王 中國世界賽首金

其他報道:江旻憓戰世界賽 重劍個人賽衝冠 男花4子闖正賽 兩女佩新星過關

相關字詞﹕張家瑋 桌球 世界運動會 世運 港隊 金牌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