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計劃2023/24球季引入VAR 盼提升裁判水平兼有助舉辦大賽 (18:17)

香港足球總會今日(20日)宣布,計劃在2023/24球季起引入視像助理裁判(VAR),稱將利用民政事務局提供的資助購買和租借相關器材,來季挑選部分比賽和盃賽作測試。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稱,引入VAR為本港足運發展的重要里程,相信能改善比賽元素,有助香港舉辦大型賽事。

足總形容,引入VAR將是進一步發展香港足球和裁判的重要步伐,不僅有助提高判決準確性,從而維持比賽的公平性,還有助提升香港裁判水平。在亞洲足協各項賽事均採用VAR下,足總亦冀藉在賽事引入VAR,讓本地球會熟習。足總透露將利用民政局提供的資助購買和租借各類硬件、軟件和服務以展開計劃,來季將挑選一些比賽和盃賽測試,以期在2023/24賽季全面使用VAR。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認為,實施視像助理裁判是香港足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除了改善比賽元素,設備升級也能提高轉播質素、吸引更多商業贊助,以及讓香港能夠舉辦大型足球賽事,產生跨界別協同效應」。他又感謝政府提供財政支持,深信引入VAR可提升香港足球質素。

其他報道:亞洲賽︱傑志8月赴埼玉征亞冠16強 東方公布茹子楠健康理由無緣亞協J組

其他報道:游泳世界賽|何詩蓓宣布棄戰今屆賽事 腳傷無礙惟未復佳態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視像裁判 足總 譚秋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