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塞爾特人東決搶七戰挫熱火 相隔12年再闖總決賽 塔圖向高比拜仁致敬 (17:05)

波士頓塞爾特人在今早(30日)的NBA東岸決賽「搶七戰」,作客以100:96險勝邁阿密熱火,以總場數4:3晉級,相隔12年再闖總決賽,將與金州勇士爭冠。今仗戴著高比拜仁24號護臂上陣的塔圖,展現出偶像的「黑曼巴精神」並拿下今屆首設的東決最有價值球員(MVP),他在賽後說:「這是我職業生涯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戰,希望能讓他看到。」

塞爾特人甫開賽已展現爭勝決心,首節已經攻下32分,他們在上半場更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5分。熱火在占美畢拿的帶領下急起直追,此子打足48分鐘兼射入全場最高的35分,第四節末段助主隊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將比分追近至96:98。

不過,塞爾特人在塔圖、謝倫布朗和史馬特三位主將皆取得逾20分下,成功守住勝局,以4分之差擊敗熱火,以總場數4:3晉級。這也是綠軍自2010年的「三巨頭」年代後,首次亮相總決賽。

塔圖在這場東岸決賽生死戰交出「雙雙」26分及10籃板,而他在整個系列賽亦平均貢獻25分、8.3籃板及5.6助攻。這名綠軍後衛更獲選為東決MVP,他直言感到榮幸,並指打入總決賽是美夢成真,「當我在高中的時候,總想像這樣的時刻。很高興能夠贏得這個以布特命名的獎項,我要帶回家給我的兒子看看」。

眾所周知,塔圖視高比拜仁為偶像,後者在2020年1月因空難離世前,亦試過跟塔圖一起訓練,提攜後輩。塔圖今仗戴著紫金色和印上24號的高比拜仁護臂,以及穿上「黑曼巴」球鞋,渴望偶像的精神與自己同在,他在賽後說:「拜仁是我最喜愛的球員,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關鍵一仗,我希望以護臂和球鞋向他致敬,跟他分享這一刻。」

其他新聞:東亞盃︱港足27人集訓今開操 張健峰期待小將入選 鄭展龍盼再戰東亞盃

其他報道:殘疾人羽毛球︱朱文佳男單奪冠雙打居亞 陳浩源僅負殘奧冠軍添銀

其他報道:港超|兩港甲區隊確認獲邀升超 大埔料班費約600萬 深水埗爭取贊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塞爾特人 熱火 塔圖 高比拜仁 季後賽 總決賽 東岸決賽 曼巴精神 籃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