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兩港甲區隊確認獲邀升超 大埔料班費約600萬 深水埗爭取贊助 (17:44)

新一季港超雖仍未落實何時開季,但球圈盛傳多支港甲區隊均有意升班。甲、乙及丙組聯賽盃今日(29日)開鑼,兩支區隊和富大埔及深水埗均證實收到香港足球總會邀請,球隊亦有意「升超」,佳聯元朗則確認不會升班。

上季港超因疫情腰斬,下季隊數未定,但有傳有機會增加。大埔秘書長陳平確認獲足總邀請及已回覆去向,稱99.9%升班,「足總廣邀區隊升班想搞好港超,一開始我們不是太樂觀,但新任主席(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覺得應藉此機會培訓青年球員,我估班費可預600至700萬元」。

大埔是2018/19年港超冠軍,但兩年前因欠薪自降甲組。陳平強調資金來自執行委員會人士,不會再是外來資金,期望政府可再「調整」資助,而和富社企會續冠名,但承認班底不少職球員都有正職,包括教練陳旭智,若升班勢要重新組軍,包括提拔青年軍及另覓教練團,「要找3、4個有質素球員或前港超兵助拳,會有外援但不多」。大埔今季有兩名入籍老將安基斯及安達在陣。

同樣有意升超的區隊還有深水埗,主教練高俊基稱,季初目標為港甲冠軍,若達標便會升班,而球季腰斬後若在聯賽盃取佳績,亦會履行升班承諾,並證實本月中收到足總邀請,「暫未找到大贊助商,仍需努力。若聯賽盃成績欠佳,便要再研究是否升班,畢竟贊助商也要考慮球隊成績」。深水埗首仗於天業路公園以1:0擊敗佳聯元朗,現場所見這支區隊有雪糕品牌贊助,愉園前領隊潘文迪亦有帶隊,陣中有12人有港超經驗,如羅港威、黎格爾及嚴啟華等,但他們均有正職,未知會否隨隊升班。

另一區隊佳聯元朗球會秘書郭靜然確認不會升班,「升超對很多區隊都是目標,但我們下季真的未是時候。以球會目前資金,升班一季是無問題,但我們想長遠能在港超立足,而非踢一兩季又因資金不足,要減球員人工或自降,這不是我們想做的事」。

其他報道:欖球︱姚錦成回歸坐鎮 港男隊英國系列賽分站封王

其他報道:歐聯決賽|歐洲足協稱有人持假門票 利物浦促徹查 球場保安惹辦奧質疑聲

其他新聞:歐聯決賽|雲尼斯奧斯一箭定江山 皇馬挫利物浦14次封王

其他新聞:歐聯決賽|高圖爾斯助皇馬封王膺最佳 憶英超生涯不獲尊重 安察洛堤4冠寫歷史

其他新聞:歐聯決賽|利物浦一周失兩冠 高普信可捲土重來 文尼避談投拜仁傳聞

相關字詞﹕港超 港甲 和富大埔 深水埗 佳聯元朗 香港足球總會 區隊 陳平 疫情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