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勇士主帥卡爾為小學槍擊案痛心 再就立法管制槍械表態 (17:39)

金州勇士今早(25日)在NBA季後賽作客以109:119不敵達拉斯獨行俠,在西岸決賽被追成場數1:3。美國得州同日發生造成至少21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勇士教練卡爾賽前譴責兇徒暴行,促請立法管制槍械,其間激動得邊說邊用拳頭錘打枱面。

得州一間小學遭一名18歲青年闖入開槍,造成最少19名學生死亡,另有兩名成人喪生,槍手及後遭警方擊斃。卡爾的父親38年前在黎巴嫩死於恐襲,他今日在位於得州的達拉斯帶領勇士出賽前就槍擊案發言,重申其支持槍械管制立場,「過去10日,國內有黑人長者在超市被殺,有亞裔教徒遭開槍致死,我們何時才開始做點事情?我很累,我厭倦站在這裏對槍擊案的死者家屬致哀,厭倦為他們默哀,受夠了」。至於同日上演的多場美國職棒(MLB)賽事,賽前均默哀悼念槍擊案死者。

系列賽只差一勝便鎖定總決賽席位的勇士,今仗被獨行俠星將盧卡當錫攻入30分及交出14個籃板,近14場第10次做出「雙雙」。勇士有「咖哩仔」史堤芬居里取得全隊最高的20分,第4節從最大分差29分力追至落後10分,但無法扭轉敗局,錯失提前晉級機會。

其他報道:歐國聯|三獅點兵首召查洛保雲  馬古尼成曼聯「獨苗」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營運有望返正軌  賽會批准美籍商人保亞利入主

相關字詞﹕體育 NBA季後賽 金州勇士 卡爾 得州 槍擊案 達拉斯獨行俠 盧卡當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