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車路士營運有望返正軌  賽會批准美籍商人保亞利入主 (12:23)

【14:45更新】英國政府宣布,已同意向車路士發出許可,准許對方完成交易,形容是次許可有助保護足球這英國寶貴文化資產、球迷以及整個足球圈。英國政府強調將確保交易不會讓艾巴莫域及其他受制裁者得益,並將款項用作支援烏克蘭人道救援工作。

【12:23】英超賽會今晨(25日)正式批准以美籍商人保亞利為首的財團收購車路士,作價42.5億鎊(約417億港元),只待英國政府批准即可完成易主。

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俄籍富商艾巴莫域因受英方制裁,被迫出售車路士,擾攘近兩個月終落實買家人選。英超賽會發聲明指,擁有美國職棒(MLB)球隊洛杉磯道奇的保亞利,與合伙人通過針對新班主及董事的背景審查,車路士將跟政府溝通,確保獲得所需的牌照許可以完成交易。

「藍戰士」易主一波三折,月中傳出英國政府擔心艾巴莫域從中獲利不符制裁令,令交易面臨「難產」。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知情人士指,目前交易最後一道障礙為一些技術細節,相信各方已準備發出所需牌照許可,勢趕及本月31日車路士的特許經營許可證屆滿前完成易主,料車路士今夏轉會窗將不受影響。

相關報道:俄烏局勢︱車路士料未來24小時內易主 正式告別艾巴莫域時代

其他報道:英超︱新聞報道現「曼聯是垃圾」字幕 BBC發聲明致歉 主播證實習生出錯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車路士 保亞利 艾巴莫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