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日本隊前帥奧禪病逝 享年80歲 日足博物館辦紀念展致敬 (20:00)

曾執教日本隊的波斯尼亞籍名帥奧禪(Ivan Osim)昨因病離世,享年80歲。日本足協發聲明悼念,並公布將於日本足球博物館舉辦紀念展向對方致敬。

球員時代曾為前南斯拉夫國腳的奧禪,70年代尾掛靴轉執教鞭,曾帶領前南斯拉夫隊於1990年世界盃殺入8強。2003年首次踏足亞洲球壇,執教日職球會千葉市原,並於2005年贏得日聯盃。翌年他接替「白比利」薛高成為日本隊主帥,惟於2007年亞洲盃領軍僅得第4名後,於年底因腦梗塞入院,宣布無法繼續履行職務,由岡田武史接掌其帥位。此後他獲日本足協委任為大使,協助當地足球普及及強化等活動,2016年獲日皇頒發「旭日小綬章」。

日本足協今發聲明悼念,感謝對方近20年為日本足球的貢獻,並宣布在明日起於位處東京的日本足球博物館,舉辦奧禪紀念展向對方致敬。

其他報道:NBA季後賽|勇士次圈首擊1分險勝灰熊 格連早段被逐惹爭議 卡爾:判罰過嚴

其他報道:亞盃外︱港足開操 新帥安達臣首督師勤練進攻 冀借傑志亞冠出線增球員自信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險勝韋斯咸「保四」 阿迪達不介意醜陋勝利 暗示目標爭第3(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日本隊 藍武士 奧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