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班牙盃|40歲祖亞昆為貝迪斯奪冠灑淚 柏歷堅尼暗示不老傳奇勢寫句號 (19:06)

40歲的貝迪斯隊長祖亞昆,今晨(24日)在西班牙盃決賽後備上陣倒戈華倫西亞,結果兩軍激戰120分鐘打和1:1,祖亞昆在互射12碼得手,助球隊以5:4險勝,結束17年錦標荒,這名西班牙前國腳捧盃時灑淚,說是「幸福的淚水湧上心頭」。

貝迪斯前鋒保查艾利斯亞斯於11分鐘先拔頭籌,華倫西亞鋒將曉高杜路在30分鐘扳平。86分鐘,貝迪斯的智利籍名帥柏歷堅尼換入翼鋒祖亞昆。兩軍其後法定時間各一言和,加時後比數不變,需互射12碼決勝負,結果包括主射第2球的祖亞昆在內的貝迪斯5射全中,華倫卻有中場尤路斯穆沙「宴客」,以5:4勝出,繼2005年後再度稱霸西班牙盃,而且篤定可出席下季歐霸。

祖亞昆說:「貝迪斯今季表現非常好,今晚來到這裏的球迷值得一起慶祝。當完場時,我情緒激動,因為球隊一直過關斬將,最終在球會所在城市塞維利亞踢決賽。球迷現在心花怒放,幸福的淚水湧上我的心頭。」

他是貝迪斯青訓產品,2000年在一隊「地標」,2006年轉會華倫,助球隊贏得2008年西班牙盃,及後先後加盟馬拉加和費倫天拿,2015年回巢貝迪斯。

祖亞昆於去年11月透露,這是其最後一個職業賽球季,惟此仗賽後未回應掛靴的問題。柏歷堅尼賽前說:「他對我們非常重要,而且狀態仍很好。他始終已40歲,儘管很想繼續比賽,但身體或會告訴他不能這樣。」

祖亞昆今季主力賽事並非西甲和西班牙盃,而是歐霸,在貝迪斯的10仗中,他8次擔正,總計今季各項賽事上陣32次入2球,職業賽球會生涯披甲880次入113球。國際賽方面,他上陣51次入4球,曾出戰2002和2006年世界盃,以及2004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

其他報道:NBA季後賽|籃網三連敗勢遭塞爾特人踢出局 杜蘭特陷低潮自責想得太多

其他報道:德甲|拜仁十連霸 梅拿11次德甲冠軍齊寫歷史 羅拔仔拒答去向

其他報道:法甲|美斯攻入世界波首為PSG封王 尼馬回應噓聲籲球迷「慳番啖氣」

相關字詞﹕西班牙盃 祖亞昆 柏歷堅尼 貝迪斯 華倫西亞 體育 編輯推介 華倫西亞 西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