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協盃|臺南市FC因疫情取消主辦J組賽事 如期舉行成疑 (16:57)

兩支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及理文,原定將於6月底到台南出戰今屆亞協盃J組,但同組主辦球隊臺南市FC今午(22日)宣布,鑑於當地近日疫情持續升溫,與衞生相關部門討論後,決定向亞洲足協(AFC)提出取消主辦J組賽事,令該組能否如期舉行添變數。

臺南市FC在社交網宣布,以球員及球迷健康為前題,今午已向AFC提出取消主辦今屆亞協盃J組,「我們知道非常可惜,不能有機會在主場球迷面前比賽,不過一切決定還是以國家防疫政策為優先」。亞洲足協則暫未有相關公布。臺南市早前宣布曾帶領港足贏得兩屆省港盃的郭嘉諾出任主教練。

亞協J組4隊分別為東方龍獅、理文、臺南市FC、澳門的澳科鄒北記。其中理文剛於周二在蒙古出戰附加賽,以2:1反勝220體育會晉級,球隊現已返港接受隔離一周。而東方今日亦宣布為加緊備戰亞協分組賽,由曾在傑志及香港飛馬任職的33歲西班牙藉教練基斯普,出任體能教練兼數據分析員,協助球隊於亞協盃爭出線。

上屆亞協J組於去年6月底在港主辦,當時參賽4隊職球員都要遵守嚴謹的「隔離氣泡」的防疫措施。今屆能否改在港或澳門主辦亦成疑問。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他也是今日才知道事件,球隊只能做好本分,透露上屆香港主辦時,對兩支港超參賽球隊無論財政或人力上,都有很大負擔,「今屆能否在港再辦,需要跟球會管理層以及東方龍獅方面溝通。現在只能再等下一步消息,幸好球隊未訂前往台南的機票和酒店」。

其他報道:杭州亞運|法新社引述亞奧理事會高層消息 稱今屆亞運或延期一年

其他報道:英超|英媒稱咸美頓與細威斥資逾億 加入布勞頓財團求購車路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亞協盃 亞協 理文 東方龍獅 臺南市FC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