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8強|賓施馬戴帽為皇馬拆車 安察洛堤讚如紅酒愈老愈醇 杜曹促藍戰士振作 (12:21)

賓施馬今晨(7日)於史丹福橋大演帽子戲法,刷新法籍球員歐聯單季入球紀錄,協助皇家馬德里在歐聯8強首回合作客3:1擊敗車路士。他賽後稱不單為取得入球高興,更喜見球隊展現爭勝欲,並強調仍要維持集中,防範被逆轉的可能性。

皇馬主帥安察洛堤賽前新冠病毒檢測恢復陰性,即日趕赴倫敦領軍。21分鐘,賓施馬與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撞牆配合後,再接應對方傳中迎頂破網,助「銀河艦隊」取得領先。這名法國隊射手3分鐘後再施展頂上功夫,擺脫堤亞高施華後銅頭一搖頂成2:0。車路士40分鐘以頭槌還以顏色,由夏維斯建功追近;惟換邊後不足1分鐘,門將艾度亞文迪一次誤傳,讓賓施馬截去皮球後輕鬆射入空門。皇馬首回合先拔頭籌,下周在班拿貝持兩球優勢。

賓施馬繼16強次回合反勝巴黎聖日耳門(PSG)後再演帽子戲法,成為歷來第2名球員在連續兩場歐聯淘汰賽「戴帽」。他本季歐聯累積11個入球,超越名宿方亭成為單季歐戰入球最多的法籍球員,賽後說道:「能夠入球已很好,若能入2、3球就更好。我很高興,不單是取得進帳。我們充滿爭勝欲,行軍流暢,將機會好好把握。當然,賽事仍有很多可能性,還是要保持專注。」

安察洛堤亦盛讚賓施馬如紅酒「愈老愈好」,認為對方深知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每一天都展現領袖風範,「他洞悉自己是球隊重要一員,展現很強的個性,成為眾人的榜樣」。車路士領隊杜曹則認為,球隊在國際賽期後判若兩隊,5日內在主場吞下連敗,指自己和球員須盡快找回自我,才可走出困境。

其他報道:劍擊|教練Greg讚鄭鐵男努力換回報 稱風格與張家朗相異惟潛力接近

其他報道:劍擊|新星鄭鐵男世青少年組花劍封王 奪港歷來第4金

相關字詞﹕體育 歐聯 皇家馬德里 賓施馬 安察洛堤 車路士 杜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